暖心慰問送物資 安得烈關懷颱風受災居民

文字-A A +A

台灣五十年來第一次雙颱陸警齊發,尼莎、海棠兩個颱風先後登陸夾帶驚人雨量,讓宜蘭及南部地區多處傳出淹水、斷電和土石流災情,尤其是在屏東沿海地區更為嚴重。安得烈慈善協會羅紹和執行長在颱風過後親自帶著民生物資前往屏東淹水地區進行慰問。

雖然颱風已離開,但旺盛的西南氣流仍使南部天氣相當不穩定,時有大雨傾盆而下。儘管先前淹水開始退去,但持續性的降雨,仍讓受災家庭的屋裡屋外都是濕漉漉的。探訪的過程中雨也是不停的下著,看見許多家庭是屋外下大雨,屋內下小雨,屋內濕答答的一片,更讓人心疼不捨。這次的淹水除了造成財物的損失之外,連續的陰雨天,受災民眾只能把泡水的床單、棉被堆放在屋中一角,讓清理家園的進度延緩。

安得烈慈善協會於颱風入侵前便啟動防災機制,不僅密切注意颱風動向,同時事先聯繫提醒配搭單位協助受助家庭做好防颱準備。颱風離台之後,則是第一時間與受災地區的配搭單位和受助家庭聯繫,進行關懷慰問和了解災情狀況。羅紹和執行長除了親自發送物資關懷致意之外,同時也表示協會將幫忙後續的整理家園工作,衷心期盼受災家庭能夠快速完成災後復原,讓生活早日回到常軌。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3.12.04

安得烈食物銀行

加入時間: 2013.12.04
8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暖心慰問送物資 安得烈關懷颱風受災居民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501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501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