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香,虔誠心

嵌入:
文字-A A +A

道德香,虔誠心

早在建廟之初就不斷向信眾宣導不要燒紙錢,然而近年來環保意識抬頭,行天宮更是開始不再設置香爐及供桌,信眾雙手合十參拜即可,以道德心香取代線香,抱持虔誠心取代供品,而現在行天宮內只有收驚時使用線香,行天宮執事李師兄表示:當初有請示主神恩主公,所有傳統的宗教科儀的部分還是要使用香。

過去,行天宮一年有六百萬名香客,可說是香火鼎盛,在不燒香之後信眾是否有變少,行天宮執事李師兄表示:信眾來參拜的實際上沒有減少,因為沒有插香的關係,拜拜的時間縮短、廟的信眾流動率比較高。 燒香習慣存在於民間信仰已久,許多香客認為要拿著香才能傳達給神明,行天宮率先以心香取代線香,從2014實施至今,行天宮的信眾表示:我覺得非常正確,也非常認同,因為我覺得跟神明的溝通應該是不拘泥於任何的形式跟儀器 。

台灣許多廟宇仍然堅持傳統,相信香火鼎盛才能傳達到天聽,環保與民間信仰之間仍有許多問題待時間的考驗。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4

加入時間: 2017.06.14

weirulee

加入時間: 2017.06.14
3則報導
3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19

香港夫妻,台灣築夢

2017-07-26
瀏覽:
2,689
推:
3
回應:
0
2:12

最有溫度的書店—愛閱書坊

2017-07-20
瀏覽:
3,185
推:
7
回應:
0

道德香,虔誠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4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4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