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教學影片興盛 另類YouTuber出頭天

文字-A A +A

近年來,隨著智慧型手機、行動裝置、網路及社群網站等的普及,越來越多人習慣使用的收視平台不再是傳統電視,而是透過網路追劇、在YouTube或Facebook上探索流行的話題。而學習的管道也從「線下課程」移至「線上影片」,除了方便外,收費低廉甚至免費,更是這些影片創作者發展迅速的原因。

台灣YouTuber界最著名的英文教學頻道之一——阿滴英文,從2015年成立至今已累積90萬的訂閱數,影片內容從英文發音、文法、口說,到英文歌曲介紹、自我介紹、餐廳點餐等五花八門、應有盡有,有些在教育現場的教師也鼓勵學生能藉由阿滴的影片找到學英文的樂趣,顯見此類教學影片的影響可見一斑。

除了英文教學以外,日文也是台灣人學習外文的熱門選擇之一,而YouTube上的日文教學頻道也不勝枚舉,像是「Ryuuu TV / 學日文看日本」、「講日文的台灣女生 Tiffany」、「何必日語」等等,這些頻道除了主打日文教學之外,也會順應流行話題製作生活化的影片。還有一些頻道雖並非主打「教學」,但仍會產製學習語言相關的影片、分享自身的學習經驗。

透過YouTube影片「入門」學習,不僅有趣,且因為影片時間短不容易分心,雖然目前仍難以取代正式的線下課程教學,但已經有越來越多人願意透過這種方式接觸新的語言或技能,對於網路越形重要的現代人來說,代表擁有更豐富、近用性更高的學習資源,這些教學頻道也幾乎成為YouTube上的熱門趨勢。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3.29

孫欣妤

加入時間: 2017.03.29
3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那些學校不教的事 自學才是學習的根本

2017-04-08
瀏覽:
1,495
推:
0
回應:
0

提升自我競爭力,Office 軟體已不夠用

2017-03-30
瀏覽:
3,891
推:
0
回應:
0

自製教學影片興盛 另類YouTuber出頭天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72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72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