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垂娟油畫創作展—藝術家的新遊牧狀態 七月中旬前進上海續展 (5部影片)

文字-A A +A

吳垂娟油畫創作展—藝術家的新遊牧狀態  七月中旬前進上海續展  (5部影片)

母親節期間,高雄藝術家「吳垂娟油畫創作展—藝術家的新遊牧狀態」5月5日至16日在高雄市文化中心至真堂三館展出,作品以當代社會性很強的「敘事繪畫為主」,具有古典寫實深厚的實力,除了點線面、色彩/造型、肌理、等基本元素外,還具有深切的社會文化關懷面向,涉及政治、宗教、種族、兩性關係,時代輪替非關批判,而是以一種溫暖的角度,展現對社會深情的關懷。因此已經吸引來自各地的千餘位藝術愛好者欣賞。因其繪畫風格以人為主,充滿當代省思,受到兩岸關注,其間被上海大隱集團公司的人注意到,吳垂娟畫家的風格與畫風,充滿兩岸局勢無限醒思,也身負人民對兩岸未來發展的期盼。因此與吳垂娟畫家今(13)日簽署同意書,將此畫展於7月15日移至上海續展,並以上海作為進軍大陸藝術市場的第一站。

 

 

代表大隱集團簽約的黃欽佩表示,大隱集團是在上海的台商企業,總裁謝先生是彰化人,在大陸學術、政治與產業界都有豐沛人脈,將廠房空出整層空間提供台青在上海創業,這次將吳垂娟本次展覽40件作品,二個月後7月15移至上海續展,為兩岸藝文饗宴增添光彩,期望為兩岸冰冷處境增添些助力。

 

 

見證支持者高雄市議員劉馨正非常看好吳垂娟的畫作,也計畫協助將她的畫作引進甘肅蘭州,希望能在兩岸藝術交流寫下新的一頁。劉馨正說,他擔任理事長的中華中小企業發展學會正處於轉型期,每年都與甘肅蘭州舉行經貿文化交流論壇,今年準備帶25位客家婦女過去,也會帶上吳垂娟的畫作,希望能進一步促進兩岸藝術交流。

 

見證支持者立委許智傑說,一幅作品《難題》,充滿人民對兩岸未來關係的期盼,畫中以兩岸領導人習近平與蔡英文為主題,背景的巨龍意喻兩岸都是龍的傳人,底層的人民朝樹下移動,代表尋求庇護,太極圖形則是象徵解決兩岸問題的最終符號,靠的是兩岸領導人的智慧。兩岸兄弟之邦應該走得更好更遠,透過藝術交流化解冰冷的感覺,預祝兩岸融冰成功。

 

高雄藝術家吳垂娟說:能在廣大的藝術市場被青睞看見及發現,是我十二萬分的榮幸,這樣的機會使我更加感到謙卑。同時也為自己帶來一個遠景,衷心期盼作品被對岸民眾看到,增加體驗彼此之間的文化情感關懷交流,以及有助思考方向的連結,也希望未來有更多高雄藝術家循同樣管道至大陸進行實質文化交流,是我衷心期盼的。

 

5月13日下午2點在展場內與上海台商大隱集團在台代表簽署備忘錄,將此畫展於7月15日移至上海繼續展出。高雄市議員 劉馨正(左起)、高雄藝術家 吳垂娟、立委 許智傑、上海台商大隱集團代表 黃欽佩、高雄市文化藝術創意發展協會理事長 陳奂璋一同

簽署人:黃欽佩(上海大隱集團公司代表)、吳垂娟

見證人:立法委員  許智傑、高雄市議員  劉馨正

簽署見證合影。

 

 

喜歡這篇報導嗎?  歡迎分享好友喔!

 

阿公阿嬤的一句經典私房話    http://www.csea.org.tw/word2010/elder.php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3.29

高丁丁_停權

加入時間: 2017.03.29
1,66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吳垂娟油畫創作展—藝術家的新遊牧狀態 七月中旬前進上海續展 (5部影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