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訪大樹旗山坑溝文化

文字-A A +A

行政院農委會水土保持局臺南分局與高雄市統嶺社區發展協會於106年5月17日邀請大樹文史協會林世明老師講授「探訪大樹旗山坑溝文化」,上午與民眾分享大樹旗山特有的坑溝文化介紹,下午則帶領民眾走訪大樹旗山重要的水文化景點與遺跡,歡迎民眾報名參加,與我們一訪迷人的坑溝文化。

高雄市大樹旗山區鄰近南臺灣重要水域環境-高屏溪,該區為內門丘陵的延伸,境內密佈高屏溪支流,因此為大高雄地區重要的飲用水源地。本區除了擁有豐富重要的水資源外,亦為高雄市重要熱帶水果產區,水保局臺南分局透過農再計畫長期協助相關社區進行營造,並逐年規劃此區朝向南臺灣的水資源環境教育和食農教育示範場域為目標,期望以「生態實踐」、「食農教育」及「深度體驗」為本區域發展主題及整體規劃方向,提升該區域居民對於水資源及水文化的認識。此外,串聯高屏溪畔兩側社區,跨域連結社區之間的關係,並將食農及環境教育導入各個農村社區,建立別具特色的農村形象,達到農業六級化的目標。

本活動已開放報名,額滿為止,並可核發環境教育時數。詳細活動資訊請搜尋臉書社團「106高雄地區亮點社區及多元增能培訓計畫」,報名專線0968-785511,上課地點:高雄市大樹區統嶺路91-9號。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5.05

高雄亮點

加入時間: 2017.05.05
4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探訪大樹旗山坑溝文化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66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66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