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說玩遊戲不能長知識?YouTuber帶你一邊玩遊戲,一邊學英文!

文字-A A +A

對於現在的莘莘學子而言,平時忙碌準備課業之餘,都會藉由各種休閒活動來放鬆身心,而在各種休閒活動之中,手機相較於電腦較為輕巧且易於攜帶,且手機遊戲也較容易操作,因此遊玩手機遊戲幾乎成為每位學生課餘紓壓的最佳管道。

身為一位以手機遊戲為主的頻道主,YouTuber菲特達斯認為應該藉著手機遊戲流行的機會,扭轉一般民眾對於玩遊戲不能長知識的認知。經過縝密的規畫後菲特達斯決定在頻道開一個全新的系列,而新系列則是關於「Vainglory最終榮耀」這款手機遊戲相關的英文小知識,並定期在每個星期五更新內容;菲特達斯表示希望透過影片的方式傳達一些與在遊戲中有趣好玩的英文知識,他相信經由生動活潑的影片傳達知識相較於死氣沉沉的書本更容易被讀者觀眾消化與吸收,畢竟創立新系列的動機正是希望觀眾能在沒有壓力、快樂的環境中學習。

YouTuber菲特達斯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tMymDCGhdzWPXGIHvB3yKA

新系列的影片長度設定在5分鐘上下,目的是讓觀眾不會產生排斥感,如果時間過長觀眾的注意力也會下滑、排斥度較高。每一部影片只提及一個主題,一個英文知識,並且主題是跟遊戲的內容有所關連,這樣比較能跟觀眾產生共鳴,並成功的留住觀眾。菲特達斯表示由於是第一次製作此類型的影片,技巧尚未成熟,錄影時也是看一段稿子錄一段,但他仍然希望觀眾可以在影片中學到知識,也提醒自己要不斷精進解說能力以及影片製作的技巧。

系列的第一集為英文單字的解析,影片中除了講解外,也輔佐許多圖片幫助觀眾理解,最後更舉出許多其他例子延伸內容,加深觀眾對英文單字的印象。有興趣的讀者們不妨去YouTube上看看吧!

影片連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7ZT51pKqmJo

新系列: Vainglory最終榮耀 英文小知識

 

影片連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7ZT51pKqmJo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7.03.24

李子廉

加入時間: 2017.03.24
1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尚無內容。

誰說玩遊戲不能長知識?YouTuber帶你一邊玩遊戲,一邊學英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