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志工服務 為社會注入新的力量onTV

嵌入:
文字-A A +A

由財團法人保德信青少年基金會舉辦的青少年志工菁英獎今年邁入第十七屆,至今發掘了超過六萬名的青少年志工,今年更從五千多人中選出了三十位傑出的志工同學。開幕活動則邀請到來自高雄平均年紀七十歲的《青春啦啦隊》帶來熱情的演出。其中今年的「親善大使獎」由新民高中資料處理科三年級的林冠妤以及台東女中一年級的徐靜思榮獲。

林冠妤因為阿嬤幾年前罹患了帕金森氏症,開始投入減緩銀髮智力退化的研究,結合自己的所學研發行動遊戲App《活化腦力 let's go》 ,讓長輩在遊戲中激盪腦力,並希望能將這款App帶進更多社區,服務更多長輩。

新民高中資料管理科林冠妤:「因為我本身是資料處理科的同學,所以我會寫程式,我希望我把這個融入到(延緩銀髮智力退化)裡面,也可以將這個程式,帶到社區裡面,然後造福更多的人。」

而台東女中的徐靜思則是與同學籌辦大型思辨論壇,集結眾人的觀點腦力激盪,並引領小朋友在闖關遊戲中,去思考尋找答案。

台東女中徐靜思:「所以我就跟他們(小朋友)說雙贏思維,然後跟他們說幫助別人就是幫助自己,然後其實我覺得他們在活動過後也都很有收穫,那我覺得這種事情是需要長期去做的。」

值得一提的是台灣戲曲學院的特技女孩倪瀅瀅,因為在一次的安養院訪演服務後,一位爺爺將他珍藏的咖啡給了她,讓她喜歡上這種帶給別人快樂的感受,也就此開始她的環台義演。還有一位是去年暑假利用雙腳徒步環台就讀明道中學一年級的何承興,發起「舊鞋救命」活動,為非洲孩童募鞋,希望藉由徒步的方式讓大家看見「鞋子」的重要性。

明道中學何承興:「為了我的夢想、為了我的志工服務,我希望可以去服務到這些小孩,他們可能就會因為缺少鞋這個部分,而不小心就過世了,那我們希望可以運用我們的時間,去多救一些人。」

青少年志工的創意無限,也在從事志願服務的過程中完成自己的願景,也為社會注入了一股新的力量。

新民高中資料管理科林冠妤:「有些事不做不會怎麼樣,但做了會更不一樣。」

全體傑出志工:「TOGETHER WE CAN!」

───────────
◎影片中部分照片由傑出志工本人提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3

加入時間: 2016.08.01

Wei-Ting

加入時間: 2016.08.01
6則報導
6則影音
4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20

溼地生態教育園區 河濱旁的自然綠色教室

2017-06-11
瀏覽:
4,619
推:
72
回應:
0
2:06

出發旅行 尋找土地的故事

2017-02-12
瀏覽:
5,151
推:
51
回應:
0
2:25

愛不偏僻─庇護工場一日市集

2016-08-21
瀏覽:
3,434
推:
160
回應:
0
2:09

老臺北的「炭礦」足跡

2016-08-16
瀏覽:
3,305
推:
112
回應:
0
3:10

臺北藝穗節 讓藝術就在生活中

2016-08-07
瀏覽:
3,958
推:
259
回應:
0

青少年志工服務 為社會注入新的力量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4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4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