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 來 [越] 有趣新港國小辦理東南亞文化

嵌入:
文字-A A +A

[越] 來 [越] 有趣新港國小辦理東南亞文化

未來107年的新住民語文將正式列入「語文」領域。國民小學階段的學生將從本土語文及新住民語文中依其需求任選一種必修。為了孩子們學習提早做好準備,學校透過申請教育部105年度國際教育計畫-課程國際化類,以「新港國際地球村」為主題,邀請已有多年教學經驗的范氏太霞老師到校與班導師偕同上課,讓全校老師們先透過范老師的生動講解,認識東南亞文化與生活特色,並學習簡單的問候語。

教務主任王伯安表示,范老師上課十分生動活潑,且設計多元化的課程,讓老師們認識各國不同的語言及不同的文化,例如,范老師帶來越南、印尼、馬來西亞的姊妹來分享她們的禮貌用語、習俗,讓參與的老師們驚呼非常有趣,原來各國的文化如此的「不一樣」。

除透過范老師的課程教學外,各班導師亦進行延伸教學,透過分組合作的方式讓學生選定東南亞國家美食特色進行資訊蒐集與整理,在上台與全班同學分享各組的成果。老師們也透過週三進修持續了解東南亞文化與學生一同成長。期盼透過本年度東南亞文化及語言的教學,讓孩子做好日後學習的準備,與國際教軌,培養未來的東南亞語人才。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6.05.20

XuanSANG

加入時間: 2016.05.20
4則報導
4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57

竹崎高中東南亞文化交流

2016-10-03
瀏覽:
1,961
推:
98
回應:
0
2:38

Chase Zen基金會回饋阿里山國中小英文教學

2016-08-26
瀏覽:
1,879
推:
1
回應:
0
1:32

[越] 來 [越] 有趣新港國小辦理東南亞文化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9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9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