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用愛發光!

嵌入:
文字-A A +A

  臺北市靜心中學的一群學生,在閱讀了課外讀物《今天》後,被裡面的一則故事深深吸引著,美國五歲的女童凱瑟琳,因為看到美國公共電視報導,非洲有許多地區的孩子,因為被蚊子叮咬而感染了瘧疾,因此平均每三十秒,就有一位孩童喪失了寶貴的生命。因此,提供給當地的孩童蚊帳,是預防瘧疾最簡單,卻也是最重要的方法,蚊帳可以讓孩童睡覺時不被蚊蟲叮咬,就不會感染瘧疾。

  幼小的凱瑟琳決定省下點心費和零用錢,捐給專門送蚊帳給非洲的慈善機構「只要蚊帳基金會」,基金會很感謝年僅五歲的凱瑟琳,所以發給她一張感謝狀。凱瑟琳非常開心,認為感謝狀可以鼓勵更多人參與公益,所以她發起義賣活動,還自製了很多感謝狀,送給支持義賣的人,並寫信給一些名人,邀請他們一起幫助非洲的孩童。

  凱瑟琳感動了足球明星貝克漢,和微軟總裁比爾蓋茲,貝克漢在社群媒體上貼了響應凱瑟琳的照片,比爾蓋茲則捐出了三百萬美金支持這個活動,還拍了公益紀錄片「孩子也能救孩子」,凱瑟琳因此被稱為「蚊帳大使」,繼續募集蚊帳,希望能更多人響應這個活動。

  靜心的學生們在10月9日,看到國語日報的文章「關懷社會,培養熱情的下一代」,作者鄭同僚先生鼓勵學生們多關心社會,並像「非洲蚊帳大使」凱瑟琳一樣,投身於助人的行動,就能成為熱情的社會公民。

  這一群靜心學生們決定在校慶時義賣,物品包括募集來的名人簽名書、同學們捐出的課外讀物、自製的餅乾及巧克力,還有一棵愛心樹,掛著捐款人的名字,也頒發給他們自製的感謝狀,並以演出行動劇的方式,呼籲更多人一起幫助非洲的孩子。連居住在南投,長年幫助偏鄉學生的「愛心紅豆伯」鄒樹,也來到靜心校慶幫助義賣,鄒樹先生常提供偏鄉學生免費的紅豆餅,並鼓勵他們奮發向上,他告訴靜心的學生,能用愛幫助別人,更能體會生命的意義和精彩。

行動劇的宣言和對白如下:

<各位來賓,大家好:今天,我們一起為非洲的孩子,募集蚊帳。在台灣,被蚊子叮咬,並不會有很大的傷害,但是在非洲,卻常會讓他們死亡,因為非洲的蚊子,身上會有瘧原蟲,被蚊子叮到以後,常常會感染瘧疾,而導致死亡。台灣的孩子很幸福,不用受到瘧疾的威脅,可以平安長大,可以發展長才,可以接受良好的教育,可以享受人生,實現夢想。但是在非洲的孩子,卻不一樣,每隔30秒鐘,就有一位孩子死於瘧疾,而沒有辦法平安長大。哇!蚊子飛來了,要叮在孩子的身上了!孩子不要怕,我們一起來幫忙,防止蚊子靠近他。幫助別人,不必等到長大,孩子也可以救孩子,歡迎大家用手上的園遊券,讓台灣的愛在非洲發光!>

  這群學生的行動劇生動活潑,裡面有很多逗趣的對白,學生們精彩的演出,獲得了現場觀眾的喝采。

  靜心校長唐尚智先生,和很多老師們,都到場響應這個有意義的活動,很多幼兒園、國小和國中部的學生們,還有很多家長也都受到了感動,紛紛踴躍捐款,募到的金額足以購買二十頂蚊帳,捐給「只要蚊帳基金會」,基金會也因此寄了一封感謝函謝謝這群學生,讓臺灣的愛心在非洲發光。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9

加入時間: 2015.12.21

文芸彥宇

加入時間: 2015.12.21
3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9:06

用愛讓生命發光

2016-12-22
瀏覽:
1,881
推:
10
回應:
0
3:32

學生義賣幫助敘利亞兒童

2016-01-09
瀏覽:
5,449
推:
92
回應:
0

今天,用愛發光!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