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病關係徵文比賽頒獎禮 分享動人實例

文字-A A +A


圖為周怡芬(左七)與「一般大眾及醫護人員組」和「醫學生組」在頒獎禮結束前的大合照。(公民記者黎志賢攝)

(公民記者黎志賢/台北報導)為了傳遞醫病之間的感人實例,台灣醫病和諧推廣協會今日於內湖三軍總醫院B1演講廳主辦第一屆 「醫病『心聲』.『新聲』徵文比賽」,期望為醫病關係帶來更多和諧。

台灣醫病和諧推廣協會理事長周怡芬表示,此次徵文比賽的得獎作品將會上傳至協會的官方網站及臉書專頁,而每月大約分享兩篇,讓大眾瀏覽。她說:「不是大家所講或新聞報導,醫病多崩壞。我們也要讓大家知道醫病也有好的,令人感動的一面。」


周怡芬表示,希望醫病和諧的徵文比賽在來年能辦得更成功。(主辦單位的攝影師協助攝影)

她指出,希望來年續辦徵文比賽,並把得獎作品集結成書,計劃擺放到學校,以及免費提供給醫護人員、醫學生、病人和病患家屬閱讀。周怡芬透露,將把來屆徵文比賽的通知發布到全台的醫療院所、醫學院和各大醫院,同時也期盼辦得更成功。

「一般大眾及醫護人員組」及「醫學生組」是此徵文比賽的徵稿對象,共錄取前三名各1篇、優選14篇、佳作15篇,總為35篇優秀作品,而最高獎金為新臺幣1萬元。

榮獲「一般大眾及醫護人員組」首獎的於淑娟,在醫院的公共關係部工作。她深刻描寫一個已故80歲病人的家屬,因無法接受該病患在出院前感染與手術無關的克雷白氏菌而猝死,準備告醫師,接著如何成功化解衝突之實例。她在頒獎禮發表得獎感言時感慨,會與醫師起衝突的多數病患家屬,其實是渴望自身感受能被真正了解。

台灣醫病和諧推廣協會監事邱昱嘉,在平日工作時是一名耳鼻喉醫師。邱昱嘉表示,雖然負面醫病關係依然存在,但不應被放大檢視,因為一天看門診的病人大約是40或50餘個,而真正和醫師起衝突的大概一至兩個。該協會常務理事黃鈺媖聲稱,希望日後活動能辦好,同時讓更多認同醫病和諧理念的大眾擔任志工,一同做更多事。

成立近3年的台灣醫病和諧推廣協會,是由醫界(醫師、護理師)、法界(律師)、民眾(各行專業人士及企業高階主管等)組成的團體,目標為培育調解種子及推廣醫病和諧文化。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4

加入時間: 2016.06.27

黎志賢

加入時間: 2016.06.27
6則報導
5則影音
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14

東山椪柑受氣候影響 今年量少價俏

2016-11-21
瀏覽:
2,106
推:
7
回應:
0
2:58
2:04
2:30

穆斯林歡慶開齋節 封齋和紅包習俗別具意義

2016-07-14
瀏覽:
5,232
推:
220
回應:
0

醫病關係徵文比賽頒獎禮 分享動人實例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