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幫玻璃娃娃圓夢 《67.5公分的天空》首演

地區:
分類:
文字-A A +A



↑首演後劇中的男主角林煜智及主要演員接受現場觀眾掌聲喝采!


  當社會大眾已經漸漸遺忘景文高中玻璃娃娃顏旭男摔死的意外事件時,有一群人不但沒有忘記,還一起幫玻璃娃娃圓了夢想,完成一部舞台劇名為「67.5公分的天空」,並在10日晚間完成公益首演。 

      這場舞台劇昨天在臺大醫院東址大廳首演,劇中的男主角林煜智─為全台灣最矮的成人,今年35歲的他卻只有67.5公分的身高,因為他罹患了玻璃娃娃的先天成骨不全罕見疾病,所以舞台劇命名為「67.5公分的天空」,希望讓大家知道玻璃娃娃的故事與樂觀堅強的一面。台北市吳思瑤議員也在劇中客串一角,演出之後現場還由臺大醫院小兒遺傳科胡務亮主任、基因醫學部暨婦產部蘇怡寧醫師做專業解說。



↑臺大醫院小兒遺傳科胡務亮主任在演出後座談會中為大家解惑。


     胡務亮主任表示,先天成骨不全此種疾病為膠原纖維突變所引起的,患者先天性就缺乏膠原蛋白而且骨頭易脆,就像玻璃一樣,而玻璃娃娃從小到大不斷的骨折是造成他們長得非常矮小的原因,成年玻璃娃娃身高多只有68公分到140公分,平均兩萬人中,即有一位是玻璃娃娃。 

    若你還在為生活中小小不如意怨天尤人,試著來觀賞這齣首度由玻璃娃娃演出的舞台劇,了解他們對生命的熱愛與不輕易放棄自己的精神,或許你將有不一樣的收穫。這場公益舞台劇12日將在台北市議會B1大禮堂演出最後一場,想關懷玻璃娃娃的民眾絕對不能錯過這場精采的舞台劇。活動官方網站:http://www.oif.org.tw,洽詢電話:(02)25662116。

(轉錄自中國時報 2007.07.11)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7.04.09

螢火蟲

加入時間: 2007.04.09
481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關心的議題

作者其他報導

〈新聞〉幫玻璃娃娃圓夢 《67.5公分的天空》首演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