盲人棒球隊 看見新視界onTV

嵌入:
文字-A A +A

運動、打棒球對於視力正常的明眼人而言是一件很平常的事,但在這群視障者看來卻是一點也不簡單,很難想像在看不見的世界裡,該如何讓他們打到球,並且享受那樣的成就感。

盲人棒球是專為視障者設計的競技球類運動,讓喜愛棒球的視障者,也可以享受打棒球的樂趣。這顆為視障者設計的球,因為球內設有蜂鳴器,所以會發出嗶嗶嗶嗶嗶嗶的聲響,讓他們能夠靠著聽覺,判別球的位置揮棒,而揮棒後,會有教練、志工於壘包拍手,引導球員上壘,在全黑的情況下,完成擊球和上壘,球員在這當中也曾經歷過不少挫折。

球員 王美方 : 盲棒挫折的話,有時候守備、守球的時候,明明就在你旁邊,可是你接不到,又被別人接到,就有挫折感。

球員 陳敬鎧 : 聽球的聲音的時候,發現剛開始找不到,就覺得明明在前面的感覺,撈,摸不到,去擋也擋不到,它就停留在前面或者是在左右兩邊,有點聽不到這樣,這對我來說是一個很大的挫折,就想說,很明確啊,聽起來在附近,就去拿,結果拿不到。

練習結束,教練會給予球員建議、檢討,讓球員知道還有哪些地方需要加強,而在帶領他們的過程中,也不見得可以一路順遂。

教練 宋展宇 : 我覺得應該是讓他們去想像一個球賽,他們可以想像說自己真的可以完成一個球賽,因為當初我們在辦盲棒的時候,他們會覺得,我眼睛看不到,怎麼去打出球,那打了球,又怎麼去跑壘,他們其實沒辦法想像,所以怎麼樣去讓他們想像說視障者可以完成一個球賽,是我覺得當初最困難的。

每位不同背景的視障者,因為棒球而齊聚在此。而棒球隊的存在不僅可以讓球員強身健體、開發感官細胞,讓他們藉著運動找回自信,也讓更多人了解到盲人的世界,或許這也是讓許多視障球員愛上運動、並堅持下去的原因。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7

加入時間: 2016.08.02

陳俞琇

加入時間: 2016.08.02
4則報導
4則影音
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3:19

心安草協會 品格教育重於課業

2016-09-30
瀏覽:
4,255
推:
47
回應:
0
1:43

像家一樣的早餐店

2016-08-24
瀏覽:
1,332
推:
0
回應:
0
2:05

「Challenge Yourself」Amigo的健康哲學

2016-08-17
瀏覽:
1,412
推:
17
回應:
0

盲人棒球隊 看見新視界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