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窺」探藝術家 更新版

嵌入:
文字-A A +A

我們都看過許多展覽,但卻極少看藝術家在我們面前即興的表演、創作,而位在台北松菸的展覽「窺」,打破了靜態展覽的框架,並且結合跨領域的合作,帶我們一「窺」藝術家們的現場創作。

林祐如編舞家:這次展覽活動,我覺得其實整個最困難的部分,就是我們的工作方式被大大的改變,所以我覺得印象很深刻也很困難的一件事,是我們必須要把很多的想法概念放到身體上,那他就是沒有文字,很抽象。然後你就會瞬間沒辦法專心,或者說你要怎麼樣專心地繼續下去,我覺得這是最有趣的吧…挑戰。

在現場,我們可以看到藝術家在展場空間即興的創作,展覽前期其他藝術家的作品也擺放在展場內供大家欣賞。

策展人郭文泰導演:我們這次「窺」的展覽的主要的概念,是把整個創作的過程公開的,因為一般來說我們去看劇場,我們去劇場看戲;我們去畫展去看一個展覽,就是那個作品會全部已經做好,做好當然就是很棒,你可以看一個已經完整的一個作品,可是我覺很多民眾可能會好奇,藝術家到底他是怎麼去做那些創作,當然從一個idea慢慢把它轉變成一個完整的作品。你在創作的一個空間裡面,好像那個氣氛很不一樣、那個空氣很不一樣,所以這樣子讓著那些不同的民眾跟不同的藝術家有一個對話,在同一個時間、在同一個空間,我覺得是很棒的,那些很多藝術家也是有同樣的一個感覺,他們覺得我們可以把我們平常在一個人在工作室在做的創作,把他公開讓更多人看到、聽到他們的反應、聽到他們的回應,對他們的創作也是非常有幫助。

 Munchees(展場工讀生):我覺得這個展跟其他的展不一樣的就是說,我們可以看到整個過程怎麼樣去進行的,所以如果是講它的特色在哪裡的話,我覺得就是在於去用心去體會這整個過程是怎麼樣的,而不是直接看成品,就這樣喔~~就算了這樣。

 這種互動式的創作,讓觀眾與表演者有不同的視野,也帶給觀眾不同的感官享受。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3

加入時間: 2016.06.20

krystallin

加入時間: 2016.06.20
4則報導
4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1:56

藏身於雜貨店的文創小角落

2016-07-26
瀏覽:
2,718
推:
6
回應:
0
1:44

大象巡遊在台灣

2016-07-19
瀏覽:
1,877
推:
17
回應:
0
3:07

「窺」探藝術家

2016-07-14
瀏覽:
1,487
推:
4
回應:
0

「窺」探藝術家 更新版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06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06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