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漁文物展示館」沒文物只擺床鋪onTV

地區:
文字-A A +A

又是一間蚊子館,離譜的是,這間蚊子館,簡直是「掛羊頭,賣狗肉」。由農委會補助興建的雲林縣四湖鄉「農漁文物展示館」,雖然標示「農、漁文物」,卻連一件文物也沒有,只擺著幾張床鋪,裡面空無一物(如圖),也無人管理,是標準的蚊子館。

公民記者烏瑪元/雲林報導

又是一間蚊子館,離譜的是,這間蚊子館,簡直是「掛羊頭,賣狗肉」。由農委會補助興建的雲林縣四湖鄉「農漁文物展示館」,雖然標示「農、漁文物」,卻連一件文物也沒有,只擺著幾張床鋪,裡面空無一物(如圖),也無人管理,是標準的蚊子館。

  

四湖鄉的「農漁文物展示館」,位於四湖鄉三條崙海水浴場內,以三合院式的建築,呈現舊農業時期的居住風貌,隱身在一片濃鬱的木麻黃林相中,地址是:雲林縣四湖鄉崙北村海清路150號,顯然是隸屬於海水浴場的附屬建物,是由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補助興建,當初申請時,表示是為了「保存農村社會的文化資產,而建立的」(見農委會《農業易遊網》)

  

在《農業易遊網》中並說明,該館建立是因為近年來經濟與科技突飛猛進,社會結購快速變遷,促使農村人口流失,傳統文化逐漸式微,有鑑於此在地方政府推動下,結合社區共同參與農村文化的建設。

  《農業易遊網》並說,「農漁文物展示館」主要展示農漁文物器具,並不定期舉辦鄉土藝文、田野教育等活動,其目的是希望以寓教於樂方式,將傳統農漁村的生活文化,傳承給後代子孫。 

但是這棟農漁文物展示館,從主建物格局與規劃來看,根本不像是「展示館」的樣子,加上它位在三條崙海水浴場內,且與其他三合院的度假別墅均是同一格局,不但現場沒有任何文物,館內僅擺了幾張床鋪,顯示是為了接待夏天前來遊玩的旅客。

展示館內部擺設  

諷刺的是,展示館正廳銜牌,還標示著「行政院農委會補助」字樣,且在今年113日更新的《農業易遊網》(http://ezfun.coa.gov.tw/view.php?theme=spots&id=P_abc_20040526094132&cit...) 中,甚至列入地方旅遊景點,假如遊客真的要來這裡觀賞「文物」,還真的不知要拿什麼給人家觀看。

是文物館?還是套房?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烏瑪元

除了四湖鄉公所有責任外,出錢的農委會也有責任.

四湖鄉公所

關於『本所(四湖鄉公所)「農漁村生活文化館」遭檢舉沒文物,只有床鋪是蚊子館』事件,本所在此澄清,遭檢舉處屬於本鄉三條崙海水浴場小木屋,事情起緣於多年前為配合舉辦相關農漁文化活動,因場地問題將部分文物於小木屋內展示,事後因行政疏漏,未把相關標示移除。本鄉「農漁村生活文化館」內部展示詳如本所全球資訊網址:http://www.zuhu.gov.tw/home.asp -觀光遊憩-四湖鄉農漁村生活文化館(原三條崙教育農園)。在此對造成社會大眾的誤解深感抱歉。

落山風

四湖鄉公所的官員們 :
不管是不是「文物館」,建而不用是事實。不知該建物花費多少錢 ? 可否公佈一下 ?

88

太誇張了吧!感謝這位公民記者的報導~!
這...這應該要跟哪個單位反應一下啊?

落山風

一點都不誇張。那些銀行、郵局---等公立或私立機構,蓋那麼高的大樓,大多數空間也都在養蚊子,只是您看不見而已。
台灣的政治、行政官員,搞硬體建設才有利可圖,已是不爭的事實。虧是虧公的,有權者肥嘟嘟,公、民營都是如此一般。
檢舉、反應無效,一切程序合法。
立法院應立[ 浪費公帑] 的刑責。
不是上樑不正下樑歪,而是下樑都嘛是歪的上樑會正才怪 ! 這是現存的、真正的、百年的台灣生活文化,貪、貪----,要改很難,除非再次被殖民或專政統治。

燦哥


政府都是這樣浪費公帑
烏瑪元加油

落山風

阿丹
依記者所拍的照片為據,建而無用,養蚊子是事實; 烏龍只是名稱的錯誤。不知傷了旅遊區什麼形象?
對新聞發表已見,還要去查証、還要NCC來管,不知言論自由在哪兒?

阿丹

據聞欣奇經向該鄉公家機關查證後確是烏籠一件.....原來留言者只看到表象東西也不問清楚就發表己見....已對該旅遊區造成形像損失,此種作風實不可長網路規範應該再加強管理,影響無遠弗界,沒有求證的報導或事件就上網發表....當傷害發生時又不必負責任實在不公平...誰來 ncc...嘿嘿

8

加入時間: 2007.04.26

烏瑪元

加入時間: 2007.04.26
7則報導
1則影音
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遲來的偵辦 檢警調查新店長春路濫墾

2009-04-20
瀏覽:
7,503
推:
3
回應:
2

老家又淹水,這個印象已超過40年

2007-08-17
瀏覽:
2,160
推:
1
回應:
0
2:29

商人大香山挖山填溪溝 新店濕水仔溝生態浩劫

2007-08-14
瀏覽:
7,902
推:
8
回應:
13

一國兩制下的香港言論自由

2007-06-22
瀏覽:
3,081
推:
0
回應:
1

竹炭瘦身內衣,節目廣告化開罰創新高

2007-05-08
瀏覽:
3,696
推:
3
回應:
1

節目廣告化嚴重,NCC開罰.金額高達5千萬,創歷史新高

2007-05-08
瀏覽:
7,098
推:
16
回應:
8

「農漁文物展示館」沒文物只擺床鋪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5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5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