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守護受虐兒 紅衣健走響應家扶

文字-A A +A

  數百名鄉親穿著紅衣,齊聚台肥海洋深層水園區,參與花蓮家扶中心辦理的「全民守護428!YES兒保」守護孩子零兒虐暨兒童權利公約宣導健走活動,許多家長在健走過程,和孩子分享健走意義,小朋友童顏童語的說,「要一起愛護小朋友。」使活動不僅趣味,更增添溫馨。

  該中心長年推動保護孩子服務,為提升全民對兒童保護的重視,近年來固定於四月舉行兒保大型活動,希望藉此推廣兒童權益公約,強化親子間關係。今年度該中心以健走模式辦理,現場除了匯集近四百民鄉親外,家扶扶幼主委王慶豐、副主委蕭雄彰、市長夫人張美慧、縣長室秘書柏江生、立委徐榛蔚服務處副主任明良臻、台肥花蓮廠課長蕭汝貴等人到場關心,同時也感謝民眾參與,一同成為守護孩子的小尖兵。

  王慶豐表示,花蓮家扶歷年來為家庭及兒童努力,服務從不中斷,而四月是家扶推動兒童保護的重要宣導月,希望透過辦理健走活動,讓更多鄉親了解家扶服務,同時也期望民眾一起來守護孩兒。

  家扶主任陳清輝感謝大家的參與,守護孩子需要全民一起來,期許透過健走活動,讓全民成為保護兒童的種子,使愛可以無限延伸。

  此次健走路線特地規劃在台肥園區內,讓親子可以安心遊玩健走,沿途行經台肥各個館舍及措施,有小朋友看到一旁清澈的水池,忍不住伸手玩水。健走活動後,小朋友的目光皆聚集在闖關活動上,一邊玩遊戲、一邊了解兒童權益公約。

  相約參與的鄭媽媽與吳媽媽帶著女兒前來,她們說,健走活動不僅健康,同時還可支持家扶服務,此外,現在家中孩子少,透過家扶活動可以讓孩子認識新朋友,增加孩子同齡互動。

  約二十分鐘的路程中,一般人走得輕鬆,但是有位小弟弟因罹患罕病,導致行動不便,這短短三公里的路程,比大家來得辛苦。小弟弟汗珠直直落,但依然完成健走,相當不簡單。媽媽說,健走對他來說,雖然有些吃力,但這可訓練四肢肌肉,加強他的肌耐力,對他好處多多,又可以支持家扶。

  花蓮家扶健走活動吸引四百多位鄉親參與,家扶期許參與鄉親未來可以一起來守護孩子,讓花蓮成為零兒虐的縣市。此外,該中心呼籲全民可以穿著紅衣拍攝零或愛心照片,上傳到自己臉書,並打上‪#‎守護孩子零兒虐、#‎用愛包圍受虐兒、‪#‎家扶基金會等,愛心企業就捐贈十元,經費全數做為保護兒童所用。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11.21

花蓮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11.21
70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全民守護受虐兒 紅衣健走響應家扶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36篇報導,共12,817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36篇報導

12,817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