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軍DOC社區巡禮,長輩一指樂遊平板尋寶趣

文字-A A +A

【臺南市將軍區漚汪訊】臺南市將軍數位機會中心為拓展數位學習機會,讓長輩能透過網路取得更多元的生活資訊,結合學甲新榮、仁得兩社區開辦了一連兩個禮拜的平板數位學習課程,讓位處資訊取得易達性較低的長輩們,也能輕鬆透過動動手指即能在網站中學習現代資訊。
為豐富課程的精彩度特別聘請施乃華老師來上「E指神功,平板神通」,鉅細靡遺的由平板設定功能,到各種生活及學習實用的APP隨機操作,課程中較為生動的是讓長輩兩人一組,彼此使用平板的照相及錄影功能,學員們在實機操作過程中都十分開心入迷。

本年度的學習課程為使學習更有品質,每班招收15名學員,課程中介紹生活中常用的APP應用程式LINE、臺南公車APP,並介紹E化政府網路掛號、資料查詢的使用,相當多元,而且完全免費,有興趣的民眾可以到將軍數位機會中心報名參加。

李素琴學員透過平板上到楊桃美食網,透過網站上的烹飪影音課程,學習到許多美食製作的方式,並在家中利用平板的影音播放同步處理好吃的料理,也將學習的拿手好料理帶到課堂中與大家一同分享,另外李碧戀學員使用平板學習唱歌,他上到GOOGLE PLAY站下載歡唱k歌王的APP,然後戴上耳機就可以在家歡唱,希望好好練習準備參加將軍數位機會中心舉辦的平板卡拉OK大賽。
承辦將軍數位機會中心的漚汪國小校長許德文表示:未來我們會持續了解民眾的需求,將至更多的社區開辦行動DOC分班,服務更多有需要的民眾,縮短城鄉數位差距。

在臺灣的每個角落隨時可見人手一機滑呀滑,而長輩是數位資訊化社會中最慢接觸電子網路的一群,將軍數位機會中心位處將軍偏鄉地帶,透過不斷的開設各種與生活結合的網路以及商用辦公實用的資訊課程。讓不只是年輕人就連銀髮長輩也能在飛快的資訊化社會中,有效的跟上社會快速的脈動。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0.06.07

大儒俠的部落

加入時間: 2010.06.07
5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國小模範生選舉 比照總統規格

2016-02-26
瀏覽:
6,743
推:
82
回應:
0

母語日射虎臺,漚汪學童慶元宵

2016-02-20
瀏覽:
10,271
推:
76
回應:
0

將軍DOC社區巡禮,長輩一指樂遊平板尋寶趣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