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最後一場『喜事集』

嵌入:
文字-A A +A

 

2015年最後一場『喜事集』

【記者 劉宗彥 台南市南區報導】

            台南市南區喜樹社區於昨日(12/27)舉辦今年度的最後一場喜樹文創市集─『喜事集』,內容包含:品嘗喜樹社區老味道、欣賞街頭藝人、採買文創市集…等,舊社區的新風貌吸引上千人次參與。

           喜樹社區瀕臨黃金海岸,是昔日的沿海捕魚所形成的聚落,近幾年來社區人口外移,社區逐漸在人口老化以及現代文化中凋零,喜樹聚落的民眾有鑑於此決意振興文化,並在台南南區區公所的協助下成立「喜事集-喜樹藝術文創市集」,期望以喜樹文化被看見的單純目標,並在環保署拔尖計畫中將藝術帶入社區,過程中以空屋空地綠美化為主,打造出喜樹社區新意象,讓喜樹地區從農漁牧的村落成功轉型具有藝文特色的社區。

           昨天的活動是源自於10月份的「喜事集」藝術設置的成果發表活動,當時活動的成功使得喜樹得到各界關注,參與民眾也紛紛回響,表示希望喜事集有後續。因此,喜樹社區選擇在11/29、12/13以及12/27再次舉辦喜事集,延續10月份老味道老手藝、文創與街頭藝人的主題,以「遊戲巷弄」、「藝文見學」、「在地文創」體現社區的多元文化為特色,並且當地居民的努力之下,陸續吸引媒體記者進入報導,湧入的遊客再次為喜樹地區創造生機,讓喜樹地區重新找到認同與榮譽感!

          在喜事集中可以隨處見到斑駁的梁柱,和代表喜樹曾經繁華過的歷史建築。即使過往以消逝,現在古老紅磚牆上的彩繪故事仍是喜樹的專屬記憶,老街沿途都可以看見來自喜樹的黃槿花意象。市集內有的不只是單純商品買賣,更是社區居民想要給外地遊客的喜樹溫度。從童玩、麥芽糖等餅乾糖果到在地居民的手工藝品、結合喜樹文化的漁村特製筆袋,不論是舊時的玩意兒,還是新式的文創商品,每一件商品都述說一個個喜樹人難以細數的回憶。

           古巷弄以及藝術裝置的美景,配合黃金海岸夕陽灑落的美景,讓喜樹變成南區新亮點。此外,居民的熱心參與活動,讓遊客更加享受巷弄中的生活、體驗漁村新舊融合的文化。這次的活動在昨天可說是圓滿結束了,就讓我們期待明年的喜事集能繼續舉辦,再次與喜樹相逢!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5.12.14

大地色系

加入時間: 2015.12.14
2則報導
2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38

流浪狗的希望

2016-01-13
瀏覽:
2,626
推:
19
回應:
0

2015年最後一場『喜事集』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1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1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