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無限、夢想起飛

文字-A A +A

數位落差(Digital divide)數位落差指的是能夠有效使用資訊科技者與無法有效使用者之間的差距。數位落差是在推動資訊化過程中都無法避免的一種現象,臺灣也不例外。為改善此現象,政府於93年度提出「縮減數位落差計畫」,並由各部會執行,而由教育部執行的子計畫,名稱為「創造偏鄉數位機會推動計畫」,計畫的目的在提昇偏遠地區民眾資訊應用能力,並以數位化方式促進當地之教育、文化、學童照顧或農林漁牧觀光等特色產業發展。

     南澳DOC 的核心工作在於提供偏鄉社區與都會社區有平等的資訊近用機會及資訊應用素養,此乃在於提昇偏鄉社區的社會力,使其有平等的社區數位基礎建設,具有接取政府及公共資訊服務及與社會接軌的相同能力水平,並可運用資訊素養發展社區所自主規劃的永續發展特色。透過社會力的提昇,社區將有能力去選擇與創造自己的數位機會。而數位機會的選擇是多元的,它可以是經濟性的、文化性的、教育性的、照護性的延伸性服務等,可以根據社區的需求和特性自主決定。

     此外,促進產業發展及宣傳特色景點也是數位機會中心成立的目標之一,目前宜蘭縣DOC由各點為主,國立宜蘭大學數位機會中心輔導團隊為佐,朝永續經營目標極力發展,期望能在引進社區的力量及各方的資源之後,成為觀光、產銷、文化資訊之中心。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5.11.27

宜蘭DOC

加入時間: 2015.11.27
2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健康樂學、精彩頭城

2015-11-27
瀏覽:
1,437
推:
0
回應:
0

學習無限、夢想起飛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9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9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