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們一本課本,我們給孩子一座美術館onTV

地區:
分類:
嵌入:
文字-A A +A

 

一群剛畢業的社會新鮮人,來自不同的學系,沒有設計背景出身的他們,卻決定要創造一個具有美感概念的教科書。

曾到國外做交換學生的他們,在國外的生活經驗,讓他們強烈感受到外國學生與台灣學生在「美感感受力」上的差距,因此便毅然決然地堆行改造教科書計畫,希望能讓台灣的小學生能擁有美感設計的教科書,為孩子創造美的學習環境。

 

為什麼提升美感教育,要選擇從教科書著手呢?

美感教育重要的是需要 在生活中長時間的薰陶 和 平易近人

而從小陪伴我們長大的教科書,便如實的符合這兩點。教科書的易取得性,就是它最大的優勢。如此一來,偏鄉的孩童也可以因為擁有一本教科書而置身在美的環境中,不用大老遠跑到都市的美術館。

 

以前的傳統課本的風格較為單一、制式化, 通常是一整頁就是一大片的水彩。 而設計過的美感課本、每一課都有不同的主視覺,有素描、拼貼風、數學公式圖、蠟筆和水墨畫等等,這樣豐富有趣的畫風,就是希望能讓孩子接觸多元的風格,刺激他們對於美的感受力。

 

現階段,他們的目標就是做出一到六年級上下學期的課本 一整套的美感教科書,希望能形成一股推動的力量,促使教育部編審委員會和出版商能夠意識到將美感設計加入到課本中。

 

他們默默耕耘 ,希望能在目前的體制下,找條路為這個體制做點改變,由教科書而開始,來推動台灣對於美感教育的重視,用簡單的課本,讓美感在孩子的心中萌芽。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3

加入時間: 2015.07.23

WHY

加入時間: 2015.07.23
3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1:55

新北兒藝節變裝嘉年華 走入孩子們的童話天堂

2015-08-19
瀏覽:
1,286
推:
1
回應:
0
2:15

直擊!惡質民眾將巷口當自家垃圾場

2015-08-13
瀏覽:
2,148
推:
6
回應:
0

給我們一本課本,我們給孩子一座美術館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74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74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