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自然環境寶藏 讓孩子成為真正好野人onTV

嵌入:
文字-A A +A

小朋友在樹林裡東摸摸,西瞧瞧,好野人小學上課了。

好野人小學是由一群對資優教育充滿熱忱的老師組成,希望能以不一樣的教育模式,來改變台灣的教育環境。

好野人小學團隊成員陳詠裕表示:好野人最大的目的有兩個,一個是幫助偏鄉的小朋友,希望能夠把都市的資源轉移到偏鄉去。另一個是希望幫助很多熱血的代理教師,如果能夠成立一個體制外的教學組織,讓這些老師來。而且若是能夠以與政府一樣、甚至是更好的薪水邀請他們一起工作,這對於台灣的教育可能是一種正向的力量。

目前好野人小學以新竹自然谷作為教育基地,結合當地豐富的自然資源,發展自然觀察的課程。並將都市裡的小朋友帶到當地,與在地的孩子互相學習,最終期望能以雲端為平台縮短城鄉學習距離。

好野人小學團隊成員陳詠裕老師也說:對於當地自然植物的觀察,我們會讓當地自然谷附近小學的小孩來教他們(台北的小朋友),反而會提升偏鄉小學孩子的自信心,讓他們發現自己與其他小朋友不一樣的地方。他們也會認同在地的自然生態環境是很珍貴的,因為台北沒有。

團隊成員楊雅雯說:有一個案例比較特別,是一個來自弱勢團體的孩子,他其實對自然環境很敏銳,但是不知道如何和自然相處。經過營隊後,原本不太動手寫想表達的東西,因為對自己的自信不足,漸漸變成以口語表達來記錄東西。與自然相處互動也比較有倫理,讓他能夠與自然和諧相處,是進步很大的地方。

好野人小學透過課程,希望孩子能夠更敏銳的感受環境變化,關心自己生活的地方,與在地連結,甚至產生自發性的行動。從探索自然環境寶藏中,讓孩子成為真正的好野人。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5

加入時間: 2015.07.15

快樂冰淇淋

加入時間: 2015.07.15
3則報導
3則影音
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3:15

散播教育的種子 改變未來的希望

2015-07-30
瀏覽:
4,950
推:
74
回應:
0
0:03

台北爵士音樂節 輕鬆搖擺仲夏夜

2015-07-19
瀏覽:
2,010
推:
43
回應:
0

探索自然環境寶藏 讓孩子成為真正好野人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