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州技術學院「產業科技研發設計中心」揭牌啟用

文字-A A +A

        中州技術學院工學群積極推動產學合作,投入創新科技研發工作,120日上午「產業科技研發設計中心」正式揭牌啟用,並與知名企業進行產學合作簽約,有從事半導體自動化設備設計製造的台灣暹勁公司、溫濕度環境實驗室設計製造的泰琪科技公司、油壓機械專業製造的東毓油壓機械公司及專門研發工農業用機器人的台灣浩壹公司等四家廠商,共同推動產業技術研發與科技人才培育工作;另外「創思機器人博物館」及「單晶片能力認證考場」也在同時揭牌啟用,使工學群研發能量大大向上提升。

  近年來政府相當注重大學院校與產業界的產學合作,從開辦產業碩士專班、產學攜手合作計畫到國科會國家型產學合作計畫的推動,甚至於國科會中部科學工業園區計畫於98101年度推動四年共100億元的「高科技設備前瞻技術發展計畫」,在在說明政府對產業與學術共同投入創新技術開發的重視。基於此,中州技術學院副校長兼工學群召集人林欽裕博士,配合國家政策籌畫成立「產業科技研發設計中心」,提供企業升級與轉型的動力,並培育產業所需的研發設計人才。

   

林欽裕副校長表示,未來產業型態將有巨大轉變,產品的革新率很高,新型機種取代舊有機種的時間往往不到一、二年,「少量多樣」的「客製化」產品將成為產業發展的趨勢,產業的需求將從「製造代工」轉為「創新產品研發與設計」,屆時擁有新系統的快速研發、設計與改良能力,將是決定企業成功與否的關鍵。

 

林欽裕副校長並表示,中州技術學院位於彰化縣,北鄰台中縣市、東接南投縣、南臨雲林縣,鄰近各縣市工業區及中部科學園區之台中、虎尾、后里、二林園區等,具有地理上的優勢,由過去新竹科學園區的發展經驗來看,鄰近的大學院校積極與產業界合作,將可有效創造產品與產業技術的研發能量。

 

    「產業科技研發設計中心」揭牌與產學合作簽約儀式由中州技術學院彭作奎校長主持,他表示,產業科技研發設計中心將以「產業新產品開發」與「產業關鍵零組件開發」為發展核心目標,整合中州工學群各領域專長教師與研發中心專任研究員,組成產品創新開發團隊,推動工學群與企業夥伴間的產學合作計畫。

 

        這次參與產學合作簽約的四家企業廠商分別是台灣暹勁公司,專門從事半導體自動化設備、LCD自動化設備、PCB自動化設備、電子業自動化設備設計製造;東毓油壓機械公司則是從事橡膠加硫機、射出成型機、輸送帶加硫機及各式油壓機械;台灣浩壹公司為全日資公司,主要從事農業機械、建設機械零組件開發製造組裝及農工業用機器人開發設計;泰琪科技公司則從事無塵室、溫濕度環境實驗室、可靠度恆溫恆濕試驗機系列及IC動態測試設備的設計製造。

 

        除了「產業科技研發設計中心」揭牌與產學合作簽約外,工學群的「創思機器人博物館」及「單晶片能力認證考場」也在同一天揭牌啟用。「創思機器人博物館」依功能性區分為機器人體驗區、TDK展示區、清潔型機器人展示區、圖書資訊區、視聽展示區等。裡面陳列展示中州技術學院參加TDK機器人創思設計與製作競賽的獲獎機器人,還有清潔型機器人及各式各樣與機器人有關的設備,例如嵌入式發展平台、POB出品的智慧型機器人、DrRobot生產的居家監控型機器人Sputnik、迷你機器人e-puck、機器人發展平台P3DX、著名的第二代樂高機器人等。

 

    「單晶片能力認證考場」提供學生及產業界人士考取單晶片技術能力證照。電子工程系江榮隆主任表示,「單晶片丙級能力認證」由台灣嵌入式暨單晶片系統發展協會(TEMI)主辦,此證照已獲得國際大廠「德州儀器」及國內上市櫃公司「義隆電子」及「松翰科技」背書認同,中州技術學院已有超過百位學生通過丙級認證,亦有6位教師通過乙級認證;中州「單晶片能力認證考場」設立後,將更能提升此領域的人力水準,培育產業界需求的科技人才。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8.08.27

亞可夫

加入時間: 2008.08.27
487則報導
76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中州餐行系辦理工作坊 推出二林添團特色餐點

2022-10-13
瀏覽:
4,103
推:
84
回應:
0

111年度大專校院學務與輔導創新工作研討會

2022-10-12
瀏覽:
2,542
推:
1
回應:
0

中州團隊台灣之光 蔡總統王縣長皆頒獎表揚

2022-10-03
瀏覽:
4,160
推:
6
回應:
0

鹿港龍山寺五門殿門神彩繪修復 12日舉行退神儀式

2022-09-12
瀏覽:
4,891
推:
145
回應:
0

大將爺託夢指示 鹿港威靈廟關鬼門改回傳統日

2022-08-26
瀏覽:
5,712
推:
121
回應:
0

鹿港普度消失的一角 舊港溝碼頭區拜阿彌陀

2022-08-22
瀏覽:
4,435
推:
3
回應:
0
3:30

2022總統盃黑客松國際松決賽 中州二林團隊奪冠

2022-08-11
瀏覽:
4,566
推:
3
回應:
0
3:23

2022高雄易牙美食節 中州餐廚系再奪三金

2022-08-08
瀏覽:
3,666
推:
104
回應:
0
2:08

國際美食養生大賽 中州科大餐廚系師徒勇奪三金

2022-08-02
瀏覽:
3,712
推:
28
回應:
0
3:49

鹿港手工七娘媽亭 90歲阿嬤親手製作

2022-08-01
瀏覽:
4,497
推:
15
回應:
0

中州技術學院「產業科技研發設計中心」揭牌啟用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76篇報導,共12,78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76篇報導

12,78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