緩起訴金助勵馨屏東中心辦理戲劇團體 幫助中輟生找到自信

嵌入:
文字-A A +A

勵馨基金會屏東服務中心,透過申請地檢署緩起訴金,在屏東縣的八所國中舉辦自我成長團體,藉由自我探索、戲劇等主題,幫助有中輟之虞的學生找到自我價值及自我肯定

  臺灣屏東地方法院檢察署緩起訴處份金補助勵馨基金會在屏東地區的八所國中舉辦「96young青少年成長團體」課程,參加此方案的學生及學校的輔導老師都感到這樣的另類新鮮課程帶給他們很多的感動與幫助。這一系列包括自我探索、性別意識、戲劇的主題團體,共有近80名同學參與其中,29日在佳冬國中辦理一場戲劇成長團體的成果發表會,從學生們自信開朗的笑容及動作中,可以看見孩子們的自信心及成就感。

  團體的帶領老師,同時也是枋寮藝術村的駐村藝術家戴珍妮老師表示,參加團體的同學們對這樣的課程都感到十分有趣,甚至將自己用蓮霧枝創作的作品 拿到班上與其他同學分享,其他的同學也都十分羨慕她們能夠參加團體;而團體成果發表的戲劇「王子的印記」劇本,更是被同學們互相借閱,也會幫助參加團體的同學背台詞。

  透過有趣的團體課程以及戴珍妮老師散發的充沛生命力,參加團體的學生學習如何用正面的方式與其他的同學互動,尤其在團體的過程中難免會發生衝突,如何解決衝突就成為團體歷程中最重要的一環,也在這個過程中讓學生學習尊重差異、接納與自己不同的意見。

  屏東地檢署洪光?檢察長表示,有很多的犯罪行為人,過去的求學經驗都很負面,而中輟的學生往往因為在家庭、學校中缺乏關愛,以致與人際互動能力較為薄弱,容易與他人發生衝突,甚至中輟的女學生更常因身體自主權的認知不足而成為遭受性侵害的高危險群。本次能將緩起訴處份金補助勵馨在全縣的8所國中,北到高泰、南至恆春國中,幫助這些平常可能會讓老師頭痛的弱勢家庭學生,運用快樂溫馨的團體課程,將一些很重要卻可能有人覺得八股的觀念,放進孩子的心中,這是很好的一種預防教育途徑,他肯定勵馨願意推廣這樣的課程,讓這些錢用在很有價值的地方。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07.05.16

Ben哥

加入時間: 2007.05.16
1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關心的議題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尚無內容。

緩起訴金助勵馨屏東中心辦理戲劇團體 幫助中輟生找到自信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5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5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