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之饗 學習五彩繽紛】

嵌入:
文字-A A +A

【春之饗 學習五彩繽紛】

春之饗 臺北市南港社區大學103-2期末成果發表暨課程博覽會_靜態課程展示&動態課程表演。
舞台背景五彩繽紛,象徵著學習五彩繽紛.節目也非常多元,每個節目都有它的特色,大家可以照自己的興趣去選擇這些課程,但是每個課程都有一個共同點,就是大家有種心靈的快樂和喜悅,充實了我們不僅是生活的未來,也提升了心靈的境界。

春之饗 台北市南港社區大學103-2期末成果發表暨課程博覽會_校長.副校長與公民新聞社團

課程:1 電腦與生活應用長青(陳淑敏 講師) 
課程理念:
藉由電腦基礎課程讓學員充分了解電腦操作使用,進而有效管理日常生活及工作上繁瑣資料。
課程目標:
認識電腦網路的應用與其對生活、學習、工作方面的影響,以輕鬆、深入淺出的教學方式,在實例中學會電腦與網路的應用,讓網路資源很容易地融入生活中。
上課方式:
講師示範與實際操作、團體互動及小組活動、個別指導與反覆練習。

課程:2 數位時代網路新聞影像編輯製作入門 (陳淑敏 講師) 
課程理念:
讓我們的新聞,能夠更加貼近我們的社區,然後循序漸進的導引,長期投入社區公共議題的關懷。
課程目標:
透過影像處理及影片剪輯軟體操作及實例介紹,使學習者能很快速的學習照片處理與影像剪輯方法,讓學員能輕鬆的完成日常生活影像,新聞在地化從生活做起。 
上課方式:
講師示範與實際操作、團體互動及小組活動、主題探討與案例討論、作品發表分享等。

課程:3 PeoPo網路公民記者培力工作坊(陳淑敏 講師)
課程理念:
公民新聞可以化被動為主動,可以營造一個高度互動的知識社群,陸續發展不同議題與運動,以及結合地方文化特性的社區參與經驗,每個公民都有發聲的權利,讓我們的新聞,能夠更加貼近我們的社區,然後循序漸進的導引,俾利跨校結合長期投入社區公共議題的關懷。
課程目標:
讓公民記者編輯可以兼用所有媒材,為每一則新聞量身打造最適當的報導形式。
上課方式:
團體互動及小組活動、案例討論與心得分享、主題探討或簡報介紹、
影片欣賞及圖像教學、戶外參訪及環境關懷、講師示範與實際操作、
個別指導與反覆練習、學員上台表演與展現、學員競賽及獎勵表揚、
實物觀賞及樣品教學,

 

   

課程:日本演歌歡唱會話通(陳正宗講師)

課程理念:
唱日本演歌:教導歌唱技巧,相關樂理,歌曲背景等; 日語會話:教日語基本文法,日常會話用語。
課程目標:
學唱演歌順便學會簡易的日語會話,其實「說比唱容易」,獨特的解析與引導方式,歡唱演歌之中輕鬆學會日文;並教導演歌的音樂特質與表現技巧。
上課方式:
1. 上週歌曲複習與輪唱 
2. 本週新歌的日文歌詞解說 
3. 新歌教唱:歌譜帶唱、歌詞帶唱、要領提示、VCD跟唱。
   

課程:DIY有機農場體驗趴趴走&預防醫學(楊翠娥講師)
課程理念:
我們每天對吃的食物總是擔心是否安全?養生旅遊也是尋找另一種精神寄託。利用室內課教簡單預防醫學總體檢及教導實作各種天然手工DIY養生茶及美食,希望減少有毒食物影響健康。再搭配農場實際體驗,利用走訪全省各地有機農場,
介紹有機農場DIY體驗旅遊,享受在地風味美食,讓我們的生活更安心,更快樂、更有意義最重要的事身體變得更健康。
課程目標:
社區大學是社會族群及銀髮族或者是想多學一技之長的重要園地,也是退休族群及銀髮族的精神寄託與快樂園地.所以,
若能提供預防保健的常識,能自我調理與修復,不僅可以少走冤枉路,少花醫藥錢,最重要的是讓精神更快樂,減少傷殘. 指導如何將香草及中草藥的食療,利用DIY方式讓學員能深切體會與活用,搭配走遍全省有機農場親體驗,讓學員能更了解有機產品對健康的重要性,期能普遍重視,也是幫辛苦農民開拓通路,共創綠色環保地球盡一份心力.
上課方式:
室內課及室外課穿插上課,一面享受種菜田園樂,一面學習各種天然養生DIY,一同前往全省各地有機農場DIY體驗及享受美食及認識草藥景點。

課程:看見臺灣欣賞臺灣-令人激賞的福地(渠書舫 講師) 
課程理念:
透過旅遊產業專業導遊的對話,在地理、景點、人文、旅遊趨勢之中,認識、了解、掌握與欣賞臺灣之美與現代生活的重要性,引領、培養學生對未來創意生活的開發能力。
課程目標:
1.認識台灣各重要景點的位置及自然、文史、物產等特色。 
2.培養對社區、居住環境的主動觀察能力,並培養愛台灣的鄉土意識。 
3.培養查詢、整合資料的能力,以及與人分享資訊的能力。
上課方式:
團體互動及小組活動、討論與分享、探討或介紹、影片欣賞、講師講授。

課程:意象素描-手繪心旅寫城鄉(賴美渝 講師)
課程理念:
通過對素描、速寫及色彩的訓練,可以有效的使我們對生活意象、心象與經驗事物輪廓的掌握,並能隨手信筆的加以描繪紀錄與傳遞分享,最終將其藝術價值落實在日常生活之中。  
課程目標:
課堂以輕鬆活潑方式帶領學員認識自我繪畫本能,以及繪畫技巧。繪畫對象以平日社區常見植物為主,鼓勵學員留心觀察各種生活樣貌,認識生態,並關懷守護環境。
上課方式:
課堂以輕鬆活潑方式帶領學員認識自我繪畫本能,以及繪畫技巧。

春之饗 臺北市南港社區大學103期末成果發表暨課程博覽會_公民記者參與二手商品義賣及關懷弱勢

感謝 南港社大公民新聞社
公民記者們參與拍攝錄影
陳淑敏老師指導

104/03/09 星期一開學了 活到老學到老 永遠不嫌晚,有興趣的同學們趕快來加入我們哦!

課程 有靜態課程&動態課程 任君挑選

上課地點:臺北市南港社區大學
 
校址:臺北市115南港區東新街108巷23號(成德國中內)

網址:http://www.nangang.org.tw

電話:02-2782-8272 傳真:02-2782-8271

電子信箱:service@nangang.org.tw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5

加入時間: 2007.09.08

ㄚ英

加入時間: 2007.09.08
502則報導
470則影音
13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3:34

後山埤保儀大夫(尪公)出巡到新光里

2022-04-19
瀏覽:
3,987
推:
48
回應:
0
4:25

慎終追遠.清明掃墓.緬懷先祖

2022-04-07
瀏覽:
4,488
推:
64
回應:
0
3:24

後山坡 保儀大夫 (尪公)祈安遶境

2021-04-18
瀏覽:
3,309
推:
134
回應:
0
6:51
5:40

(運動) (運動) (運動)毛巾拉筋操的好處

2020-12-10
瀏覽:
3,596
推:
99
回應:
0
6:20

南港益人學苑2020第七屆期末同樂會

2020-12-09
瀏覽:
2,312
推:
79
回應:
0
5:56

蘊藏世界罕見的治療能量!

2020-05-07
瀏覽:
5,800
推:
141
回應:
0
3:12

3D立體彩繪吸睛

2020-04-19
瀏覽:
3,311
推:
127
回應:
1
5:38

跟著慈華軒大媽 二媽 聖二媽一起去南巡嘍!

2019-11-05
瀏覽:
3,312
推:
61
回應:
0

【春之饗 學習五彩繽紛】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