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聽過松鼠狗嗎?!

文字-A A +A

  你們一定會好奇松鼠狗到底長什麼樣子吧!到底是像松鼠呢,還是像狗?其實,松鼠狗就是大家平常所熟知的博美犬。松鼠狗原是從冰島來的,他們跟西伯利亞雪橇犬、西摩犬等是屬同一類的,也都是生活在冰天雪地的大型雪橇犬。

  是的,你沒看錯!博美犬最早就是大型犬。他們的祖先可是來自德國北方的博美地區的牧羊犬,而這些牧羊犬又可溯及一萬年前的雪橇犬和薩摩犬。一直到十九世紀時,在英國大受歡迎,而英國人也用了許多不同的方式將他們的體型縮小,才變成今天大家所熟悉的博美犬。

 

  為何我會這麼了解博美犬呢?!因為我家就養了這麼一隻可愛的毛小孩!我家的毛小孩叫張圓圓,是我們家的小霸王。為了他,我們的人特地去研究牠這種狗的品種。

  張圓圓有一些奇怪的習慣或小動作,像是牠明明很喜歡別人摸牠,但卻還是常常在牠叫別人摸牠時咬人。又或者是牠常把自己當成是人,一定要用馬克杯或一般的水杯喝水,而不用自己的狗碗等等奇怪的習慣。但也或許是因為牠這麼有個性、又常常做出一些出人意料之外的事,所以我們家的人才會這麼愛牠這麼寵牠,不管什麼都讓牠、牠喜歡吃的東西也都盡可能買給牠。

  牠是我們家的小王子,雖然她已經6歲,算是個老王子了。但大家還是把牠當成一個小孩在照顧,且也會一直這樣照顧下去。

小時候剛來我們家時青澀的模樣!

已經變成小帥哥了!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5.01.10

Sheila Zhang

加入時間: 2015.01.10
1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尚無內容。

你有聽過松鼠狗嗎?!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