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名無實的烏來簡易自來水

文字-A A +A

自從民國92年簡易自來水工程動工以來,烏來區供水普及率仍未達60%,除了當地居民無力或不願負擔接管費用外,工程進度緩慢與使用效率低落亦是主要原因。

當地一位受訪者表示最近一期自來水工程的承包商疑似為了降低成本而偷工減料,預計要使用的新水管一用即破,一時之間又無其他材質的水管可替代,導致工程延宕許久。

烏來區分為忠治、烏來、福山、信賢四個里,其中又以烏來里為溫泉業者的集散地。在烏來里,只有烏來老街有穩定的簡易自來水供應,當地居民不是等無水喝就是得自行接水。十幾年來,溫泉業者越來越多,為了應付遊客的需求,水管愈換愈粗,而當地人的水資源卻是越來越缺乏,造成「遊客有溫泉泡,居民無水可用」的奇觀。

   

實際走訪烏來的泰雅社區,不難發現山坡地上縱橫交錯、粗細不一的水管;然而在乾季來臨時,只有口徑大且擺放位置低的商業用水管才有水用。據烏來區公所表示,短期將改善現有設施,長期目標則是在水源穩定的信賢里設立淨水廠,計價收費,供應自來水。

若公部門不拿出魄力落實行政作業、察看工程進度、排解當地居民與溫泉業者間水資源分配的問題,民生用水恐仍有短缺的危機。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3

加入時間: 2014.10.28

魚丸

加入時間: 2014.10.28
1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關心的議題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尚無內容。

有名無實的烏來簡易自來水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