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星主廚到你家」創意料理 啟發家扶童小幸福大滿足

文字-A A +A

 

 花蓮家扶中心與遠雄悅來大飯店昨天(10/1)合辦「五星主廚到你家」創意料理活動,五星級甜點師傅利用簡約、平價的食材,帶領家扶小朋友動手做三明治及日式栗子大福,藉此傳達「小幸福大滿足」的概念,倡導全民起身挺抗貧,一起創造生活中的小小幸福感。

 家扶基金會形象代表「家扶娃娃」今年滿十歲,花蓮家扶中心不僅推出家扶娃娃造型撲滿認養活動,也規劃「五星級主廚到你家」、「家扶娃娃回娘家」等一系列相關宣傳活動,家扶娃娃也特地到現場與家扶孩童及飯店旅客互動,熱情邀請民眾認養家扶娃娃響應抗貧活動。

 花蓮家扶中心表示,對經濟較弱勢的家庭來說,因為經濟上的不足,沒辦法購買豐富食材煮食,甚至得擔心下一頓飯的著落,但其實,生活的「幸福感」可以透過創意的方式產生,「自己動手做」就是方式之一,因此規劃以「食」的抗貧經歷,體會地球糧食資源有限,藉此傳達「小幸福大滿足」的概念。

 遠雄悅來大飯店總經理皮紹武得知此一活動,隨即以行動表示支持,由五星級甜點師傅王詠鴻帶領家扶小朋友,共同示範如何用簡單、平價的食材做三明治以及日式栗子大福,鼓勵小朋友們把做法學起來,平時可與家長一起利用家中現有的食材,發揮創意讓料理變得豐富。

 小朋友在師傅的細心指導下,紛紛做出屬於自己的三明治,料理過程中,家扶娃娃則在旁擔任廚師小助手,看著廚師細膩、俐落的烹調手法,一旁的小朋友們紛紛發出驚嘆,「原來還可以這樣做!」平時常見的食材,在創意發想下,變成了從未見過的料理。

 就讀小學四年級的小真昨天試作創意三明治,覺得很有趣,以後在家也可以嘗試,社工表示,單親的朱姓爸爸,平時靠打零工撫養三兄妹,由於爸爸多在外工作,平常都由祖母照顧三個小孩,排行老二的小真是祖母的好幫手,會幫忙做一些家務事。

 就讀小學三年級的邱小妹妹,把三明治拿得緊緊,當記者問她怎麼不吃?她害羞地說:「要帶回家跟媽媽一起吃。」小朋友們接著做日式栗子大福,步驟和作法看起來簡單,實際上卻不容易,許多作品都還需要經過師傅的「維修」。

 飯店協理饒明昌、餐服部西餐經理陳志成全程參與活動,並對小朋友的表現表示肯定,最後,皮總經理招待家扶小朋友至悅來飯店浮光大廳享用下午茶,期待以料理活動宣傳抗貧的精神,並展現遠雄悅來大飯店友善、公益、助人的正面形象。

 花蓮家扶中心致贈感謝狀並期待,透過主廚親自示範銅板創意料理,能讓家庭瞭解到,如何運用巧思創造屬於自己的幸福生活,也讓民眾藉此認識家扶推行的各項服務。

 花蓮縣內有3000多個孩子持續接受家扶幫助,除了每月提供生活費補助、物資,協助弱勢家庭穩定生活,也針對就學中的孩子提供課業輔導、獎助學金,讓後山的弱勢學子順利升學。

 根據統計,花蓮家扶中心每年度需要助學金協助的高中、大專生約400人,一整年需要的經費超過七百萬元,而這些費用僅能讓弱勢學子繳完學費,後續就學的生活費、學雜費仍得透過家扶中心的幫助,以及打工所得才能維持。

 常有人問:「一塊錢可以做什麼?」,一塊錢可以做的事情似乎相當有限,但累積了很多個一塊錢後,就可以幫助這些孩子,給他們一個翻轉人生的機會。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2.11.21

花蓮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11.21
70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五星主廚到你家」創意料理 啟發家扶童小幸福大滿足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