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起義 諜影重重 Moon Festival Revolt Failed by Agents

文字-A A +A

桃園地景藝術節9月6日在即將被徵收為桃園航空城核心住商用地的海軍舊基地舉行,反對航空城徵收的居民在縣長吳志揚致詞時,衝向主舞台抗議,不過布條未及拉開,就遭到在場警方制止抬離。

by陳曉雯

Knowing the Moon Festival was holding on the Taoyuan Aerotropolis planning area(桃園航空城預定地), where the County gov was blasting resignation allowed corruption involving land speculationtry. Activists of Anti-eviction, Stop Taoyuan Monarchy &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are trying protest to the Magistrate of Taoyuan County John Wu(吳志揚). The 1st wave of pulling banner was arrested by many police. The 2nd wave of charge team(衝組Ciong Zo) was contained by even more plainclothes police while John Wu(吳志揚) didn't show up? The 3rd wave of protest will be continued as the  Taoyuan Land Art Festival(桃園地景藝術節) going on.

https://www.facebook.com/RevNews/posts/369600963193472

About Moon Cakes Revolution
Mooncakes were used as a medium by the Ming revolutionaries in their espionage effort to secretly distribute letters to overthrow the Mongolian rulers of China in the Yuan dynasty. The idea is said to have been conceived by Zhu Yuanzhang (朱元璋) and his advisor Liu Bowen (劉伯溫), who circulated a rumor that a deadly plague of "Hóuzi chuánwěi jíbìng de" was spreading, and the only way to prevent it was to eat special mooncakes, which would instantly revive and give special powers to the user. This prompted the quick distribution of mooncakes, which were used to hide a secret message coordinating the Han Chinese revolt on the 15th day of the eighth lunar month.
Another method of hiding the message was printed in the surface of mooncakes as a simple puzzle or mosaic. To read the encrypted message, each of the four mooncakes packaged together must be cut into four parts each. The 16 pieces of mooncake, must then be pieced together in such a fashion that the secret messages can be read. The pieces of mooncake are then eaten to destroy the message.

About Moon Festival 
This festival is held on the fifteenth day of the Eight Moon and its popularity and participation for the young is second to the New Year Festival.
During the Tang Dynasty (618 - 907), Chinese leaders took up the practice of watching the moon. This day is set aside just for this purpose. People travel to high places to make sure they have a good view of the moon. Traditionally, children carried lanterns of animal shapes lit by candles. Mid-autumn marks the time when farmers have just finished gathering their crops and picking the fruit from their orchards. They are overwhelmed with joy when they have a good harvest and at the same time are delighted after a year of hard work. The 15th Day of the eighth lunar month has evolved as a widely celebrated festival for ordinary people.

People Should not be afraid of their Govt人不畏政府
Govt should be afraid of their People政府畏人民

聯播 Media Broadcast@
Revolution News https://www.facebook.com/RevNews
反資女力聯盟 https://www.facebook.com/wactaiwan
佔領台 https://www.facebook.com/occupytaiwan
貧窮新聞社 https://www.facebook.com/poornews
1新聞 https://www.facebook.com/tai1news
youtube.com/user/themoslar
facebook.com/themoslar 

大眾的眼光都被高空中的特技表演吸走了!

誰快告訴我暗號到底是吳岡伐木?還是嫦娥奔月?到底誰是便衣啊!

by游騰傑

【奪回桃園青年陣線事後行動聲明】
今天前往桃園地景藝術節訴求桃園航空城議題也聲援昨晚居民的行動。由於我們事前有收到縣長的行程,到現場也有聽到主持人說縣長蒞臨,因此肯定縣長一定會到現場,所以我們一行人從晚上六點就在那邊等待,但是我們一直等,坐著等,站著等,等到活動結束,卻不曾看見縣長出現。

我們認為縣長在逃避異議分子與人民陳情,寧可在後台卻不肯來台前,然而我們在台前更是被多位警察團團包圍,我們會覺得,縣長在保護自己的尊嚴卻不曾思考居民的尊嚴在哪裡?假使人民陳情是必須走入體制內,那我們要說,就是因為體制內已經無法有效進去縣政府,因此我們才要決定走體制外,體制外的行動完全取決於政府的態度,因此我們認為縣長是一個偽善、虛偽、孬種。

接下來,我們會繼續如影隨形的行動,讓聲音有效進入縣政府聲援反迫遷居民,我們當然也希望能與吳志揚面對面說清楚,所以我們行動完全取決於政府的態度。

by孫窮理

吳志揚手下有這樣的鷹犬,大家不會意外,雖然我們也碰過一些願意瞭解我們的基層員警。但是,有時候一個不小心,傷害就發生了。
警察先生們,你們知道應該保護的是誰嗎?人民才是你們真正的主人哪,你們至少應該謹守【人民保姆】的分際啊!
規劃在地景藝術節晚會吳志揚開場時拉布條抗議,結果一發動,每位夥伴都被事先埋伏的便衣壓制住,邊拉邊拖到場外的掩體下,美齡就在這過程中被摔到骨折躺在地上……桃園在地聯盟

by孫窮理

她,挺過化療30次
她,存活率O年
她,今天面臨家園被徵收的命運,她拼了「餘命」對抗政府「違背人性」的徵收
今天晚上她(航空城蔡美齡)的身體遭受政府「優勢警力」,傷痕處處⋯~
我,真的不知該用什麼字眼來「恨」政府⋯!
我們真的恨「政府」
我們真的愛「國家」
沒有國焉有家
覆巢之下無完卵 ~徐玉紅

by嵐水

2014/09/06 桃園航空城反迫遷聯盟

國軍基地已夠用 徵收民地沒必要
航空城貪婪徵收 今天徵我家 明天徵你家
呼籲政府縮小航空城範圍 並舉辦合乎國際標準的聽證會 溝通全區爭議點

航空城反迫遷聯盟的居民及聲援社團今天晚上至吳志揚縣長所出席的桃園地景藝術節開幕晚會,拉起「國軍基地已夠用、徵收民地沒必要」的布條,高喊「基地已夠用、徵收沒必要」、「縮小航空城範圍、舉辦全區聽證會」等口號,表達反對政府貪婪徵收的訴求,結果居民及聲援者被警方限制人身自由並且推擠強壓在地,目前反破遷居民蔡美齡小姐被救護車送往醫院!!

2014年桃園地景藝術節於9月4日舉辦,地點選在航空城內已廢棄的原海軍航空指揮部基地。該基地連同周遭三千多公頃的土地即將變成航空城計畫強行徵收的用地,約兩萬居民可能遭迫遷,今年地景藝術節的選址彷彿是個航空城居民的土地送別會。航空城反迫遷聯盟成員於今晚(6日)主辦單位舉辦開幕晚會時,拉起「國軍基地已夠用、徵收民地沒必要」的布條,高喊「基地已夠用、徵收沒必要」、「縮小航空城範圍、舉辦全區聽證會」等口號,表達反對政府貪婪徵收的訴求。

有關航空城徵收範圍過大的問題,政府一向的回應是,航空城計畫已由行政院核定,但昨日(5日)於立法院舉辦的「桃園航空城行政聽證應如何舉行?」公聽會上,國發會國土區域離島發展處簡任技正謝敏文表示,行政院目前僅核定機場園區綱要計畫,包括615公頃第三跑道預定地、130公頃自由貿易港區土地取得,營建署前署長葉世文任內擴充2千多公頃部分還未核定。原來航空城貪婪的徵收範圍,連行政院都不敢背書。

而原海軍航空指揮部基地本身占地427公頃,並未在已被行政院核定的範圍內,據監察院2014年7月份的調查報告指出,國防部後來同意釋出海軍桃園基地之土地,是為了「減少徵收民地面積,降低用地取得衝擊」。但事實上,航空城計畫範圍的總面積並未因此而減少,2009年航空城計畫的版本只徵收一千多公頃的土地,如今桃園縣政府提出「機場附近地區計畫」令徵收面積暴增至3,121公頃,占過往40多年間政府辦理區段徵收總徵收面積的四成(100案共8001公頃,航空城1案即達3121公頃)。航空城計畫得天獨厚,擁有像海軍基地的大片公有地,但政府仍嫌不足,徵收已不只是浮濫,而是貪婪!

更可惡的是,海軍基地為更早之前第三跑道的預定選址,卻為了解除青埔空城區的限高(可以蓋高樓賺),將第三跑道的選址改為現機場北側的土地,彷彿青埔空城區的炒家才是人,機場北側的迫遷居民則是次等公民。而原來海軍基地的用途是「因交通部為闢建第三跑道,需使用海軍桃園機場作為徵收後發回抵價地使用」,但目前航空城計畫規劃海軍基地427公頃的用地為高容積率的商業區及住宅區,只有大面積的囤地炒家才可以在該處配地,至於北側小地主居民,則被擠在海軍基地下方的「宏竹村」約30公頃的區域安置。政府安置計畫棄海軍基地不用,反牽強地成為徵收「宏竹村」的理由,刻意製造人民對立,成就炒地私利,政府施政居心叵測。

航空城反迫遷聯盟連日來訴求舉辦合乎國際標準的「聽證會」,透過理性討論解決航空城全區爭議點,但政府一直迴避「全區聽證」及「合乎國際標準的聽證會」,無心洗脫炒地嫌疑,回歸真正的公共利益,我們將持續發起抗議活動,直到政府願意與人民理性對話為止。

反資女力聯盟 WACTaiwan :
在此譴責吳志揚等桃園縣政府官員, 對弱勢的陳情抗議者, 不但未妥善保障其基本權力, 反而縱容便衣警察暴力制止, 甚至將女性同胞送入醫院, 如此偽善的政府, 我們非常非常的憤怒! 所以我們不但聲援『航空城全區聽證!! 還我居住權!!!』也會派遣第三方監督小組配合桃園海軍基地中秋起義 歡迎加入!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素素-停權

中華民國不是台灣的政府,只是裡當局
美佔日屬的台灣
將還原台灣土地正義
台灣不是台灣人的台灣更不是中華民國的台灣‘
中華民國在台灣辦假民主選舉是要騙錢的不是讓台灣轉型正義

Farmer Chang

海軍桃園基地之土地,是為了「減少徵收民地面積,降低用地取得衝擊」-------。

國防部的海軍都願意為民眾思考與著想,結果依然擋不住縣政府官員及建商財團無恥的貪婪
就如同童話故事中的大野狼,你給牠一塊肉,牠仍不滿足,要吃掉主人才會心滿意足。
這樣的狼,不殺牠就等著被牠給殺了。
至少年底仍有選舉,這場選舉就等著桃園縣民們的覺醒,一個李朝枝副縣長買埤塘仍然喚不起,再多一個葉世文若是仍喚不起,那整個桃園縣就等著成為吳幫(吳伯雄家族)的口中肉,任牠們宰割了。

要真切地喚醒桃園人,要奪回桃園的主導權,不要成為炒地皮的幫兇。成為害了你的鄰居的共犯!

sky lee

#不要成為炒地皮的幫兇, 不要成為害了你的鄰居的共犯!

素素-停權

是誰帶領台灣人民向中華(民國)幽靈政府抗爭的?
一直都是中華(民國)教育出來的紅衛兵也是中國童子軍
滯留台灣不歸的中國難民後代,一直把中華民國流亡政府當成自己的政府,
所以要把流亡政府改成好的政府是企圖讓中華民國就地合法,其實台灣不需要中國流亡政府組織在台灣管理台灣人!台灣沒有起義革命的文化歷史!

2

加入時間: 2013.08.15

sky lee

加入時間: 2013.08.15
176則報導
98則影音
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28 #二二八 #台灣簡史 #轉型正義

2015-03-02
瀏覽:
3,687
推:
2
回應:
1

太陽花運動 From Occupy Congress to Sunflower Movement

2015-02-19
瀏覽:
8,127
推:
42
回應:
0

Cheap People Party 賤民結黨派對

2015-02-01
瀏覽:
9,262
推:
11
回應:
0

Really Really Free Market 真的真的不用錢市集

2015-01-25
瀏覽:
5,244
推:
20
回應:
0

Avian Influenza 禽流感2015~1

2015-01-16
瀏覽:
9,291
推:
2
回應:
0

生人勿進台北監獄! Taipei Prison Bribed! & Torture!!

2015-01-14
瀏覽:
3,966
推:
60
回應:
0

Crying Hippo 阿河遭虐死 農委會擺爛

2015-01-10
瀏覽:
6,679
推:
29
回應:
0

No New Year Protest Taiwan 2015沒正義沒新年

2015-01-04
瀏覽:
4,654
推:
0
回應:
0

中秋起義 諜影重重 Moon Festival Revolt Failed by Agents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