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鳳林鍾家臘肉 結合傳統與現代

地區:
分類:
文字-A A +A

【記者張伊珊/採訪報導】沿著台九線開往鳳林,長橋義民廟的斜對面,鍾家臘肉店正位於此。堅持傳統炭火烘燻五小時,結合現代網路行銷方式,讓你不用出門,也能嘗到的好滋味。

 具有三十年經驗的老闆,鍾景華笑說:「客家鹹豬肉,可是不鹹,很香。」好吃的秘訣,在於鹹豬肉中添加了玉桂。他表示自己喜歡玉桂的味道,小時候有接觸過,甚至會拔樹皮來咬、燒火,發現玉桂又辣又香,因此而愛上它。 

「客家鹹豬肉,可是不鹹,很香。」 (張伊珊/攝影)

 除了玉桂之外,豬肉的挑選,更是不能馬虎。鍾景華夫婦每天早上,到兆豐農場附近的電宰豬場,購買無毒健康豬肉。以母豬的五花肉為主,因為其肥瘦分佈均勻,而肉質也較公豬肉佳。鍾景華提到,公豬肉稍肥,且腥味較重,不太適合作為醃漬肉。  

 鍾家臘肉部落格,為鍾景華一手包辦而成。原本對電腦一竅不通的他,藉由鳳林數位機會中心安排的「電子商務」課程,一步步從上網、傳送照片及架設部落格等,慢慢學習起。鍾景華相當感謝鳳林數位機會中心,給他這個機會,學習行銷的事物,以提升自己的能力。  

 提及鍾家臘肉的起源,鍾景華說父親以前為豬肉攤販。每當逢年過節,豬肉需求量大增,但早期沒有冰箱能夠存放肉品,因此父親便會把豬肉醃漬起來。這樣一來,不僅可以保存豬肉,又能增加收入,久而久之也就賣起臘肉。起初為鍾太太學做臘肉,於過年時節送人,漸漸的越來越多人向他訂購,才接下父親的棒子。鍾景華憶說經營到現在,起步雖比別人晚,卻很開心有現階段的成果。  

 在鳳林鎮公所社會課任職的陳芊菀說,自己是在地的鳳林人,抗拒不了鍾家臘肉的魅力。店裡的口味有許多種,其中客家鹹豬肉,是以鹽巴和肉桂醃漬做成。吃起來既不會鹹,而且很香。

鍾家臘肉店
老闆:鍾景華
電話: 03-8751262         
地址:蓮縣鳳林鎮長橋里長橋路20號
部落格:http://la135988.blogspot.com/

位於台九線上的鳳林鍾家臘肉店。 (張伊珊/攝影)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08.04.02

左岸電子報

加入時間: 2008.04.02
154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美食】鳳林鍾家臘肉 結合傳統與現代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95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95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