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逃生報你知!

嵌入:
文字-A A +A

【公民記者 孟儒 台北採訪報導】

對大台北地區的捷運通勤族來說,列車進站與鐵軌摩擦的吱吱入耳是最熟悉不過的聲音。

在車廂內若遇到緊急狀況時,你知道該怎麼處理嗎?滅火器是如何使用?對講機又該怎麼操作呢?

別擔心!來到捷運復興崗站,北投機場旁的逃生體驗營,將有專業的服務人員替你解說喔!

服務人員:

「我們主要在於是做逃生,會把一些滅火器使用的方式,或者是火災現場我們要怎麼逃生。」

在這裡不僅可以獲得許多逃生小常識,還能親自動手使用平常無法觸碰的緊急開關。

經由體驗參訪,小朋友還能實際操作,當個小小導覽員示範給大家看呢!

小朋友示範教學:

「按這個按鈕就是緊急時,人員如果有跌落軌道,你就可以按這個,還有腳卡入月台間。」

另外還有濃煙體驗室,可以一覽逃生路徑動態;雖然這裡擁有各式各樣的體驗設備及專門指導說明,來訪民眾就有此建議:

參訪民眾:

「捷運又多了文湖線、蘆洲線,那他們有些體驗的東西可能都還沒重新改修過,所以有些還是延伸之前的」

週末不知道要去哪裡,小小導覽員想對你說:

參訪小朋友:

「捷運逃生體驗營,一起來參觀一起練習逃生!」

※捷運逃生體驗營:http://btresort.trtc.com.tw/ieeec/index.html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5

加入時間: 2014.07.07

孟儒

加入時間: 2014.07.07
3則報導
3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06

夏日音樂會 小朋友戶外表演初體驗

2014-07-22
瀏覽:
2,015
推:
6
回應:
0
3:34

散播教育愛 大學生暑假至偏鄉服務

2014-07-16
瀏覽:
1,900
推:
4
回應:
0

捷運逃生報你知!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