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22在家扶擁抱無限希望雲林家扶希望學園展現多才多藝

文字-A A +A

        雲林家扶十八位希望學園的孩子們,展現多才多藝的雷霆戰鼓、旗海飄揚還有熱門搖滾樂團吶喊演唱分享成果,『希望』的孩子生龍活虎才藝無限,宛如彩蝶豐富。 

雲林家扶希望學園孩子個個驍勇善戰迎接希望盃的來臨

        雲林家扶希望學園林香伶園長表示:兒童、少年保護個案數據攀升,而『家外安置』也成為兒少保護工作的最後一報防線,目前有來自雲林、彰化、嘉義、台中等縣市政府與雲林地方法院轉介的個案。自98年8月成立學員迄今共安置30人,以每季核算共達4826人次,在雲林希望學園有社工、生輔員提供生活照顧、就學與課業輔導、自立生活協助、醫藥衛生保健、育樂活動等,讓安置的孩子獲得安全、穩定就學與生活。

雲林家扶希望學園孩子們自創的隊形邁向希望盃挑戰

        林香伶園長表示:目前安置國小一名、國中十名、高中職七名共十八名。而國中二年級的阿力(化名)就說:除了學校的課業外,學習太鼓、街舞排練、打籃球…,生活充實又多樣化絕對比其他人來得精彩。阿力到雲林希望學園三年來,藉由團體生活、不僅有『家』的溫馨,最重要學習規範與其他成員彼此間的默契,更讓大家看到阿力的成長漸趨成熟與穩健。

雲林家扶希望學園孩子們以戰鼓迎接希望盃挑戰

        在雲林家扶希望學園均是以安置一年以上的學員為主,面對無法返回親生家庭,勢必在十八歲離園之前輔導以自立生活協助,也讓孩子們及早規劃準備,以因應踏入社會謀生。而職校二年級的阿坤(化名)在雲林家扶希望學園安置至十八歲,則必需離園自立更生,藉由參與的自立規劃探索未來、才藝課程樂器與舞蹈學習,最重要的是讓孩子學習獨當一面,以經由訓練自信心提昇。

雲林家扶希望學園林香伶園期待孩子們如彩蝶開創燦爛在希望盃奪魁

        雲林家扶希望學園林香伶欣見孩子們,展現出無盡的企圖與『希望』,以事實證明邁向理想努力。現園內孩子們已有14張證照,如飲料調製、餐旅服務丙級技術士證;第三級、第四級英語能力測驗合格級別;國民旅遊領團人員認證;中式米食加工—米粒類、米漿型—丙級;中式麵食-技術士證丙級;中餐烹調葷食丙級;工業電子丙級技術士證等。

        在雲林家扶希望學園帶給這群孩子們,不僅是社會的期待與教育,更有孩子們在學園中的成長與蛻變,期待都能如彩蝶開創燦爛在希望盃奪魁。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1.12

雲林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11.12
818則報導
26則影音
7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20140722在家扶擁抱無限希望雲林家扶希望學園展現多才多藝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84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84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