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教的愛與自尊觀-2014時代講壇系列講座

文字-A A +A

【新聞稿】

睽違三年,8月9日(六)晚間19:00,葉提多博士(Rev. Dr. Tim Yates, D.Min.)將於台北巴赫廳以「基督教的愛與自尊觀」為題,以全中文主講2014時代講壇系列講座。

本次講座由臺北歸正福音講壇暨基隆歸正福音講壇聯合主辦,負責人胡昌豪傳道表示:「我們深信,基督教信仰應該挑戰時代而不是被時代挑戰。因此,2011年我們啟動了時代講壇系列講座。由匹茲堡大學哲學博士麥安迪教授主講『啟蒙運動與基督教』專題,帶領我們越過思想史的洪流,看見理性主義的指控『基督教是非理性的』這件事本身是全然不理性的。事實上,一個時代接著一個時代過去,基督教繼續屹立不搖,理性主義卻被後現代主義顛覆淘汰了。今年,我們鄭重向社會大眾推薦時代講壇系列講座(二):基督教的愛與自尊觀。我們將再一次向這個時代發出挑戰和呼籲,萬萬不可迷信心理學來解決人類社會的問題。我們必須知道心理學對我們的自我觀念,對人類自我的認識造成了多的巨大的影響,而那是何等遠離真理。我們如果沒有從心理學的迷霧中覺醒,沒有看見我們的下一代在學校教育中繼續接受心理學觀念的薰陶,我們現在正在失去的不僅是我們自己,也失去了我們的下一代。」

二十世紀五零年代,在行為主義與精神分析的影響下,人本心理學應運而生。人本主義心理學關注人類獨特問題的基礎,例如個人的自由意志、成長、自我實現、認同、死亡、孤獨、自由與意義。其中知名的美國心理學家亞伯拉罕•馬斯洛,提出需求層次金字塔理論模型,認為「自我實現」能帶來人類最佳心理健康狀態。邁入廿一世紀,心理學繼續影響著人類的自我形象及自我認知。雖然如此,盛行心理學教育的文明國家,往往在個體與社會群體心理狀態面臨更加危困的處境,存在高比例自殺率。

作為資深輔導工作者與神學研究者,主講人葉博士將以其深厚的學術及實務素養,深入評析「愛與自尊」的本質與內涵。我們將有機會全面的認識聖經中關於「愛與自尊」的基督教觀點,並藉之以省思我們的自我形象及自我認知,了解如何應用,並進而發展出更穩健成熟的人生觀、世界觀及價值觀。

葉博士為美國長老會(PCA)按立之牧師,是美國機構改革宗神學院之友派駐在台的宣教士。獲頒日內瓦大學聖經研究暨輔導諮商雙學士,及美國費城西敏神學院道學碩士及聖經輔導博士。現任改革宗神學院教務長,同時兼任聖經輔導科及遠距教學主任。主授舊約、新約、神學及聖經輔導課程。葉博士同時為珍愛家庭中心主任委員,經常於中心期刊發表聖經輔導相關著作,並主持中心講座。他也在其他東亞地區教授聖經輔導課程。曾任信友堂英語部主任牧師。投入台灣宣教工作之前,他從事了11年的青少年工作。他和他的妻子芭芭拉結婚三十年,養育了七個認識上帝的孩子。其中最小的才七歲,最大的兩個女兒已經結婚。如今他們有三個孫子,在台灣從事宣教工作已達廿二年之久。

主辦單位臺北/基隆歸正福音講壇皆為唐崇榮牧師創辦之印尼歸正福音教會在台分會,與普世正統基督教會共同信仰聖經為信仰唯一無誤的最高權威,以歸正福音信仰宣言、佈道信約為信仰告白。

主辦單位表示,時代講壇系列講座皆是特別為社會大眾(非基督徒)預備的。聽眾將有機會透過講座檢驗當代世界觀許多值得商榷之處,並且與基督教世界觀做一比較,歡迎大家踴躍邀請非基督徒親友參加。本次講座開放免費索票,座位有限坐滿為止,請準備參加的來賓及早入場。講座也歡迎基督徒參加,惟因座位有限,若座位不足將請基督徒優先讓座給非基督徒朋友。講座於晚間19:00開始,18:30開放民眾入場。索票或講座詳情請參見臺北/基隆歸正福音講壇網站:www.rectp.org     www.reckl.org,或電洽:(02)2547-3439。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9.12.15

andrew

加入時間: 2009.12.15
31則報導
4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基督教的愛與自尊觀-2014時代講壇系列講座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