燒稻草 花東縱谷烽煙四起(國客語)

嵌入:
文字-A A +A

  花東縱谷現在正是一期稻作收割期,許多農民以露天燃燒方式處理第一期稻作之稻草,各地紛紛出現「烽火四起」景像。露天燃燒稻草除了造成空氣品質極速惡化外,對幼童及老年人的呼吸到更是嚴重考驗。對台九線上行駛的車輛安全也形成威脅。 如果因此導致車禍並造成傷亡時,必須負刑事責任。尤其有好山好水景致著稱的台東,觀光客在火車上看到的卻是漫天烽火,對整體的形象也不佳。

  在池上鄉從事有機農作的邱先生就以自身處理稻草的經驗和大家分享,希望在地人和遊客都能共同維護環境品質,打造健康清新的家園。
  尤其是在高達36 、37度高溫下的警消人員,常要奔波在因燒稻草而引起的火場間,對消防人員來說實在是非常殘忍的嚴酷考驗! (本影片部分是資料畫面)

 

(照片來源:劉勇良臉書)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0

加入時間: 2010.12.26

欖仁居修行生活網

加入時間: 2010.12.26
1,803則報導
1,338則影音
15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燒稻草 花東縱谷烽煙四起(國客語)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