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機,起飛

嵌入:
文字-A A +A

103年電視企劃與寫作

從一個竹圍50年居民來看他們與飛幾的生活。

我的外公,就是在竹圍居住了50年,在桃間機場還沒有建立前就生活在這,這些年來,他們生活與飛幾轟隆聲相伴,但日子還是要過,所以我拍下我的外公平常在這裡的生活,鄉間的菜園、外公的手工棉被店,以及外公的信仰。

拆遷問題在各國或是各個年代都是一項充滿爭議性的問題,要如何妥善安置好原來的居民及獲的應有的權利是主要癥結點,在這些交涉之中,竹圍鄉的居民們認同,確是無奈,看到當今社會發展為求都市更美好,不得已之下只好拆遷原有土地,台灣地狹人稠迫不得已也沒有人想要如此,而這些竹圍鄉的居民他們沒有抗議,但也有需要發聲的管道,希望透過這紀錄片讓重人看到這些居民真正想說的話,以一個冷靜理性的方式來訴說他們在這裡生活的故事。

 

音樂選自jamendo

twilightby Eric Bowers

《Profondo Blu (EP)》by  Fabrizio Paterlini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沙沙

很棒的公民報導!!

想請教音樂來源是何處呢?因為我有在JAMENDO網站使用過相同的音樂,建議這位公民記者,若使用他人分享的創用音樂要註明出處喔!

Yu Ann

您好^^

謝謝您的提醒,已經有在下方註明出處
感謝您的告知^^

4

加入時間: 2014.06.22

Yu Ann

加入時間: 2014.06.22
1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尚無內容。

飛機,起飛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