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術(FORGOTTEN DOCTOR)

嵌入:
文字-A A +A
 

劉師傅其實就是我的舅舅,他今年也五十四,雖然跟別人提到他的時候大家都還很年輕、還好啦之類的話,但是近幾年舅舅的健康開始亮起了紅燈,家族遺傳的低血壓,以及最讓人咋舌的「心臟病」先後找上了他,他跟我說起那段在急診室(鬼門關)看到牛頭馬面的經歷,讓我非常的鼻酸,因為這是近二十年來,我第一次跟父親這麼深層的對話。

從小就很怕舅舅的威嚴、嚴格,到了國、高中甚至開始討厭、不喜歡跟家裡的人講話,漸漸疏遠,很慶幸能在升大學之前跟家人解開心結,而舅舅說話還是那樣會讓人不開心、會酸人,但這就是他們疼我們的方式,現在懂了,心也就釋懷了。

而這次是舅舅主動提起拍專題這件事,當時舅舅只是玩笑話的問了我一下,我並沒重視它,回了一趟台北沉澱了一下,也許這是個轉捩點吧。於是毅然決然地奔回高雄,執行了這次的專題訪問!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3.11.20

seng_503

加入時間: 2013.11.20
2則報導
2則影音
1則OnTV

關心的議題

作者其他報導

4:46

明我解我

2014-06-23
瀏覽:
1,116
推:
1
回應:
0

國術(FORGOTTEN DOCTOR)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2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2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