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家扶姊姊甜蜜負擔 代父母職一肩扛起照顧弟妹與中風阿嬤

文字-A A +A

        接受雲林家扶幫助的林慧婷工作下班,急著幫阿嬤換尿布、擦身體、梳頭髮,一會兒功夫推著梳洗完畢清清爽爽阿嬤坐著輪椅散步,一邊說著今日工作中趣事分享給阿嬤聽~,滿身陽光般的家扶姊姊照料一家老小。

       雲林家扶姊姊慧婷放下工作歡喜為中風阿嬤梳洗

        雲林家扶社工老師林立捷說:雖20歲的慧婷卻成熟穩健,為了減輕家中經濟壓力犧牲升學機會,不僅照顧四位弟妹與中風阿嬤完全一肩承擔,慧婷孝順告白:「阿嬤把我們五個小朋友從小帶到大,比我們的母親更像母親!」聽來更讓人心疼。

        雲林家扶姊姊慧婷拿著昔日全家福照片與中風阿嬤憶往昔喚起回憶

        家扶林立捷社工說:慧婷在家中排行老大,別有兩名弟弟、兩名妹妹,歷經母親過世,而父親97年生病中風現在療養院,所以五名手足都是由阿嬤照顧長大。家扶慧婷回想當年,阿嬤身體還很硬朗,受顧下田種花生、蕃薯等農作物維持家計。然不幸阿嬤於民國100年時中風,去年更因尿道炎併發敗血症後,身體每況愈下,加上已屆80歲,『角色』遂由照顧者轉換成被照顧者,而姊姊慧婷也身兼父、母照顧弟妹及中風阿嬤責任。

雲林家扶姊姊慧婷拿出全家福照片給中風阿嬤再燃起生命火花
       

        雲林家扶慧婷姊姊說:有政府低收入戶補助以及雲林家扶中心的照顧,讓她有勇氣毅力維持這個家。每天歡樂向阿嬤問候:阿嬤~我回來了,今天過的好嗎?也聊聊在外工作心得,有時看著舊照片,回顧以往趣事,中風的阿嬤最高興最有感受,會一一問起近況。慧婷也忙碌餵阿嬤喝牛奶、擦身體、換尿布、梳頭髮、推輪椅陪阿嬤散步,姊弟妹們熟練的動作,盡量讓阿嬤能夠維持輕鬆的心情。

        雲林家扶欣見孝順懂事的慧婷肯定與鼓勵,慧婷堅定的表示:阿嬤人生後面的路都會有我,阿嬤偉了我們吃太多苦,剩下的就由我來承擔,希望在阿嬤的有生之年一直陪伴著,心甘情願享受這甜蜜的負擔。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0.11.12

雲林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11.12
818則報導
26則影音
7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雲林家扶姊姊甜蜜負擔 代父母職一肩扛起照顧弟妹與中風阿嬤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