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力非男性專利 女男平權才是王道

嵌入:
文字-A A +A

在現代社會中,有越來越多女性投入職場,而有著卓越表現的更是為數不少,這也顯示出”男尊女卑”的觀念已經不切實際了,相對的來看兩性之間的關係,除了平等之外,兩性暴力現在也不光只是”男對女,也有可能是”女對男”的情況。來自桃園縣十三鄉鎮市的婦聯會分會上百位姐妹會員,利用輕鬆詼諧的舞台劇演出,要告訴大家,不論男女不管如何,面對不平等甚至是暴力的對待,除了要了解怎麼「自保」,也要發揮”人溺己溺”的觀念,只要人人都有「雞婆精神」,你跟我都能避免許多”家暴案件”一再發生!

失意又喝醉酒的爸爸回家打老婆小孩出氣,這樣的場景可能會是大部份民眾對於”家暴”的第一印象;但其實,所謂的家暴,不單只有”男性施暴女性受暴”,隨著社會型態的改變,由媽媽變身成了”施暴”的一方,像這樣的新聞也時有所聞!為了喚起大家對於兩性平等教育的重視與加強,來自桃園縣十三鄉鎮市的婦聯會分會成員,花了近一個月的時候,由各分會姐妹自行創作話劇演出,從最常見的家暴事件,到好姐妹聚會抱怨兩性不公,甚至乾脆來個女打男的個案實例,就是要透過輕鬆又有點搞笑的演出,寓教於樂推動兩性平權的重要性。為了要引起台下觀眾的共鳴,上台的演員們可使出了全力,又哭又笑又叫又鬧的,逼真演出不但獲得了在場民眾的熱烈回響,就連身為主辦這場活動的桃園縣婦聯會主委劉素貞的另一半,也就是現任桃園縣議會議長的曾忠義,在看了表演之後,也”身有同感的”表示,現代女性各項表現都越來越好,說不定未來在選舉時,甚至需要”男性保障名額”!早從十多年前家暴法通過之後,雖然政府各單位大力宣揚,但兩性平權的聲音還是沒能真正落實在民眾的日常生活中,從家庭到工作職場,男女不平等的情況一再上演,也正因為如此,兩性教育就顯得格外重要!正如同評審所說的,兩性的平等,是人類進步、社會蛻變所不可或缺的。在”愛”中建構的男女或家庭關係,尊重異性、保護自己,是一種責任、一種義務,也是每個人成長中必須不斷學習的課題。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8.10.14

puc

加入時間: 2008.10.14
1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關心的議題

作者其他報導

尚無內容。

暴力非男性專利 女男平權才是王道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63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63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