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青少兒溝通平我輟了≠我錯了-中輟政策實務研討【赴會邀請函】(11/11報名截止)

地區:
分類:
文字-A A +A

 

2008青少兒溝通平台我輟了≠我錯了-中輟政策實務研討會【赴會邀請函】

蘋果日報慈善基金會2005年開始,針對長期從事中輟生輔導或提供安置保護少年復學輔導之民間少年機構進行資源的捐助。為使相關資源有效運用與分配,基金會特委託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盟聯成立「青春不輟專案」

從歷年來相關團體服務經驗的訪視過程中,發現中輟生的就學權利與相關資源,仍遠低於一般的就學中的少年。雖然團體努力協助中輟生復學或穩定學習,但「中輟人球」問題並沒有得到具體的解決,仍有中輟少年像球一般被踢來踢去,一下在班級、一下去輔導室,再不然就待在訓導室當志工,幫老師跑跑腿,甚至被要求請長假並由家長帶回自行管教。

雖然各縣市政府開始注重「中輟學園」的功能,但到底「中輟學園」是替代教育還是中介教育?在經費資源十分欠缺下相關政策定位不清、成效有限。此外在台灣少子化社會發展趨勢下,教育主管單位的中輟通報人口隨之下降,經費更是逐年減列,然而卻無法反映出現行廣大潛在中輟人口群的兩極化發展,甚至許多中輟生是不在社政及教育體系內的失縱人口,因此發展已十多年的中輟政策,應該到了要徹底檢討的時刻!

本次研討會,將邀請接受『2008青春不輟方案』補助的伙伴機構,從實務經驗出發一同針對中輟生的受教權益、中途學園的服務內容、中輟青少年就業權益以及中輟的失蹤人口,來深入探討中輟生的處遇政策,探討其現行相關處遇政策之缺失。期盼透過這樣的溝通平台,再次喚起政府與社會大眾重視中輟議題,並且呼應本次論壇的主題『我輟了≠我錯了』,共同正視中輟個案的權益,並對現行中輟政策缺失提出檢討與改進的方針,敬邀關懷中輟生輔導工作與政策的夥伴們,一起來發聲與對話。

少盟&蘋果基金會&勵友中心敬邀2008/10/29 

贊助單位:蘋果日報慈善基金會

主辦單位:社團法人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

承辦單位:財團法人台北市基督教勵友中心

會議時間:1113日(四)09:00-17:00會議地點:台大校友會館四樓大會廳(台北市100中正區濟南路一段2-1號)                

我輟了≠我錯了 中輟政策實務研討會

相關訊息與報名表請到台少盟官網

http://www.youthrights.org.tw/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7.06.28

youthrights

加入時間: 2007.06.28
40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008青少兒溝通平我輟了≠我錯了-中輟政策實務研討【赴會邀請函】(11/11報名截止)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5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5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