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服貿學生夜襲行政院 警總派鎮暴水車驅離

地區:
分類:
標籤:
嵌入:
文字-A A +A

 

影片說明:3/24凌晨四點,警方強制驅離行政院正門廣場前靜坐民眾,外面的聲援者攀上行政院圍牆拒馬,大喊:「退回水車、退回水車」,抗議警方的粗暴驅離手段。

【記錄側寫】

因協助「台大新聞E論壇」報導反服貿學運,3/24凌晨駐點在行政院的後門,眼看鎮暴警察集結、整隊、前進和封鎖路口的舉動,有志工糾察大喊:「守不住了,快走,回防立院」,但也有人擋住警察的盾牌說:「留下來,行政院裡面的人需要我們的保護」。

指揮官一聲令下清空行動,伴隨著慘叫聲、叫罵聲、棍棒撞擊聲和推擠,我和採訪同學逼得前方有警察人牆擋住,後方有鎮暴警察,無路可走,加上現場的消息太過零碎,面對鎮暴警察一步步走向群眾,到底身為一個記錄者是該走還留下呢?只拍了一些現場照片,就快步逃離後門。

後來移動至行政院的正門廣場,場外看起來約兩千人,在封街的忠孝東路上或坐或站,到了凌晨三點廣場入口被封住了,警察打算準備清空正門廣場,外面的群眾被拒馬圍住,完全無法直擊裡面的現況,只聽到指揮官廣播冷靜說:「現場倒數10秒要準備噴水了⋯⋯請噴水⋯⋯再噴⋯⋯」。看見噴水的那一刻,拿著手機攝影的我也忍不住哽咽了。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1.07.01

Bee

加入時間: 2011.07.01
1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尚無內容。

反服貿學生夜襲行政院 警總派鎮暴水車驅離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73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73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