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彰化肉圓 花蓮在地飄香

文字-A A +A

【記者韓佳穎/採訪報導】走進約莫三十年前,第一代陳老闆從彰化縣美和鎮隻身來到花蓮打天下,原來不是做肉圓起家的他,與在地人結婚後,才跟老闆娘一起經營肉圓生意,至於肉圓技術從何而來已不可考。目前由老闆的四位兒女一同經營,由大哥接下老闆的工作,使得彰化口味的肉圓能夠持續在花蓮飄香。

 老闆表示自家產品的特色是不假手他人,自清晨五、六點的前置作業到十一點拉開店門,馬拉松式營業至凌晨兩點半,照顧飢腸轆轆的夜貓族。從食材的選擇到製作、販賣過程都嚴格把關,開店至今始終專賣肉圓、米糕、四神湯三樣餐點,搭配自己熬製的冬瓜茶,保證跟外頭加糖精的飲品不同,「這樣才能確保品質、堅持父親留下來的傳統口味,要做就要做最拿手、最厲害的產品啊!」老闆娘自信地笑著說。

 因講究食材而採用:彰化的地瓜粉、雲林的筍乾、當天現宰溫體豬的前腿肉等等,為的是能掌握原料的特性;再者,長久以來的合作廠商,品質有保障,加上經驗的累積,這樣的組合最能抓住顧客的味蕾。

招牌肉圓有著Q而不膩的口感。(花蓮彰化肉圓/相片提供)

 香氣四溢的筒仔米糕,八比二的肥瘦比例,口感偏瘦而不乾,在肉燥與蝦米香氣的催促下,一碗碗米糕即刻見底。米糕的甜醬也是一絕,以米漿、花生粉、芝麻粉等混合而成,與米糕充分拌勻,扮演著靈魂角色。老闆娘表示原味是最能呈現出糯米本身甜味的方式,您也可以選擇淋上甜醬、蒜醬、辣椒醬或香菜等多種吃法。

筒仔米糕搭配獨門醬料香味誘人。(花蓮彰化肉圓/相片提供)

 吃完正餐,不妨來碗順口的四神湯,讓飽滿軟嫩的豬小腸,及濃郁的薏仁湯底添加中藥材,滿足你的口腹之慾,美味之餘不忘養生。忙碌的身影穿梭,以俐落熟練的動作,端上一盤盤讓人捨不得停下筷子的餐點,用心來滿足你挑剔的嘴。想品嚐彰化肉圓的滋味不必等,來試試這半甲子以來不變的傳統美味吧!

四神湯不惜成本的用料,吃得到滿心的甘甜。(花蓮彰化肉圓/相片提供)

花蓮彰化肉圓
網址:http://www.bawan.com.tw/index.html 
店址:蓮縣吉安鄉北昌村自立路2號
電話:03-8564410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8.04.02

左岸電子報

加入時間: 2008.04.02
154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美食】彰化肉圓 花蓮在地飄香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66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66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