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幕】蘋果併中時,傳國安局盯上!?

文字-A A +A

沒想到我貼ㄧ則簡訊內容:「黎智英買下中時與中天….」,居然掀開「茶壺風暴」風暴。

今天中時記者問高層主管,有的以「默認」代替回答,有的說「大概就是這個方向了」。而讓中時記者們最驚訝,八月間說要為大裁員負起全責周盛淵,以「辭職」方式作態負起全責,據傳將將回任中天擔任董事長一職。記者們得知後,發現罪臣轉眼又變功臣,不襟令人唏噓。

很多人好奇蘋果要虧損連連中時要幹麻,未來可能連工商也要一起談。但熟悉媒體生態了解,當週刊、結合報紙、電視台、網路、捷運報,外加近年來蘋果積極研發動畫新聞,要結合付費手機,帶動一種「新時尚」,蘋果要成為媒體巨人絕不意外。

▉中時成為壹傳媒集團報!

根據中時內部員工轉述高層說法,未來如果併購成功,壹傳媒集團將會走跟英國一樣,同一個集團底下有太陽報也有泰唔士報媒體。而中時將會被定位為專門走政治經濟媒體。

其實我會關心媒體生態最重要是,因為任職民間團體,由於錢少、事多,很多倡議的議題都虧媒體報導才能方揭露,因此跟記者久而久之都成為好朋友。在近幾年媒體影響力下降,報社紛紛倒閉,除了震撼之外,因為心理總認為媒體很有影響力,權力很大,怎會倒呢?可是當發現媒體真的倒了,最有影響力的記者在捍衛自己權力的時候,力量居然如此微弱,內心更是震撼。

今天凌晨(29日),我在接獲簡訊之後,在部落格書寫「內幕消息—黎智英買下中時與中天?」,並於2:18轉貼到ptt求職版,同時msn也掛訊息。之後於2:18被轉貼到「八卦版」,緊接「政黑」等相關版也轉貼。白天我不斷接獲媒體朋友關心,在中時、蘋果朋友也覺不意外,因為消息傳很久。

中午NOWnews引述我部落格刊出,自由下午三點隨即掛首頁焦點,媒體好友問,有電話求證我本人,我說沒耶。

▉一封登不出來稿子

傍晚,一位資深媒體人,轉寄一篇刊登不出來的稿子,內容非常麻辣,℃要我幫忙轉載。下面就是這篇稿子內容,描述時報基層人的悲哀。全文如下:

何宗勳在部落格 一篇文章,成了今天最精典的部落格新聞事件,也造成中時集團員工大地震,「蘋果要買中時集團」 文章,掀開了近一個月以來 茶壺風暴,中時、中天 員工都說:「傳聞,要成真了…」,但是員工都質疑:「為什麼老闆不提早告訴員工呢?為什麼中時員工總是最後知道 ,但知道後,自身權益也來不及爭取了,大家都是一枚棋子」,但傳聞還是造成了中時員工 人心惶惶。

晚上十點,中時都會中心主任孫廷龍傳了一封信給地方中心同仁,信的內容如下;
「這兩天外界謠言滿天飛,我也接到多位同仁詢問,究竟怎麼回事不但我不清楚,連總編輯也未獲告知。

但不論最後結局是什麼,我想都不是我們所能決定。目前大家能做 就是堅守崗位,把該做 事做好。也希望在事實沒有確定以前,不要以訛傳訛,有些事情是有心人故意在放話,打擊我們士氣。但自己同事不要跟著起舞或是以權威人士自居,在同事間亂傳話。

據我所知一切尚未定案,以我了解,如果報社真要轉手他人,董事長也一定會保障同仁權益,這點同仁儘可放心。如果都會中心得知正確訊息,一定會在第一時間告知同仁。」

中時地方中心記者看了信之後,直稱「屁話一篇」,都已經人心惶惶ㄌ,還安什麼心。中時 裁員政策常常因人而異,像孫姓主任就是先前一波結清年資後,再被報社回聘當主任,他怎麼能夠了解大家 心情呢,他怎麼能夠安撫軍心士氣呢,一名員說:年關到了,當中時 員工都人心惶惶時,再回鍋孫姓主任可以說「毫髮無傷」,他當然可以不必在乎以訛傳訛

昨天傳出蘋果已買下中時集團後,中時員工心情低落,一位記者表示,前兩天中時內部已傳出這樣 消息,27日晚上,聽說他們還在談,同事們問報社高層主管,有 以「默認」代替回答,有 說「大概就是這個方向了」。

也有同事表示,「中時集團在等買主,中時大裁員是為了賣掉中時…」,所有情資都已被國安單位掌握,中國時報在八月進行第一波裁員時,就有國安單位私下放出消息:「中國時報根本不打算再辦下去,而是要直接收掉報紙」,相關人士透露,就是因為中時工會抗爭激烈,中時受到壓力不得不從原本裁五百多人縮減為三百多人。

中國時報余家打算賣掉中時集團,早已被國安單位完整掌握訊息,也就是被國安局全盤掌握了;甚至包括國民黨黨政高層和台北市勞工局等單位都握有詳實訊息,但是這些單位都採取消極不作為態度來應付中時員工抗爭。

中時員工看到蘋果要買下中時集團後,相當沮喪;多數員工認為,蘋果買中時幹什麼?擺明了「要中天、收中時」,自從八月份中時爆發裁員五成爭議後,多數中時員工對報社已徹底失望,但沒料著,中時在大裁員之後,又來一記「回馬槍」,把員工對中時員工向心力徹底打碎了。中時記者私下透過,八月間,為大裁員負起全責周盛淵,表面上以「辭職」方式為大裁員負起責任,但這種方式擺明了只是作態,因為最近中時內部又傳出周將回任中天擔任董事長一職。罪臣轉眼又變功臣,令人唏噓。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07.10.22

hehe

加入時間: 2007.10.22
418則報導
196則影音
15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9:57

來小琉球請阿惠姐煮飯給我們吃

2024-03-21
瀏覽:
2,817
推:
6
回應:
0
4:53

台灣燈會在台南 無人機 煙火秀

2024-02-14
瀏覽:
7,892
推:
13
回應:
0

生活再苦,有夢想也會努力撐下去!

2024-02-03
瀏覽:
5,493
推:
5
回應:
0
9:49

農民女俠洪箱告別式 數百民間友人送最後一程

2023-10-21
瀏覽:
8,340
推:
4
回應:
0

動保紮根社區 六村里長獲友善動物傑出村里長獎

2023-09-08
瀏覽:
11,646
推:
15
回應:
0
4:58

中壢公民記者社的龜山踹拍體驗

2023-07-30
瀏覽:
6,851
推:
53
回應:
0
3:54

動保公約最夯 動督盟邀請18位村里長發起簽署

2022-11-09
瀏覽:
4,114
推:
22
回應:
0

蔡英文「國慶主題」所透露的台灣危機

2022-10-11
瀏覽:
4,081
推:
4
回應:
0
4:27

賴清德與三位台北市長候選人動保人氣觀察

2022-09-30
瀏覽:
4,684
推:
11
回應:
0

5位村里長榮獲2022動保村里長獎

2022-09-26
瀏覽:
5,948
推:
121
回應:
0

【內幕】蘋果併中時,傳國安局盯上!?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