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公民島百位學子海選 送機票讓青年展開世界

文字-A A +A

【世界公民記者/曹瀚文 台北報導(周旻孝攝影)】

    世界公民文化協會於十二月二十二日,在台大體育館舉行「有任務的旅行―第三屆世界公民島旅行家決選」換桌評選會議,現場除了近三百多位大學生參與決選外,更有近百位各行業傑出的職場領導人擔任世界嚮導,遴選具潛力的年輕人,有任務的出國並藉此培養台灣青年的國際觀。

    世界公民島發起人清華大學科技管理學院講座教授史欽泰,勉勵在座各位旅行家:「你們是世界的旅行家,必定改變台灣的世界。」期待看到在做優秀的旅行家們,展開一場為自己培養國際觀的旅程。上銀科技總經理蔡惠卿表示:「人生就是一段一段旅程所累積下來的。」透過有任務的旅行,不僅培養台灣青年的國際觀,更增加未來在全球流通的競爭力。

    Nu skin 大中華區組織事務區域副總裁暨華北總裁劉明欣認為,台下三百多位第三屆旅行家們是改變世界的新力量。中華電欣所總經理張大為表示,各位嚮導與前屆旅行家都是大家的靠山,在背後支持著大家跨步邁向這世界。

    世界公民文化協會理事長呂學海表示:「我們台灣的教育可以做的是︰相信學生。相信他有一個等待展開的世界,並且興致勃勃跟他討論那個世界。」在過去的二十年,台灣深陷藍綠內耗,再加上媒體淺薄與產業轉型遲緩等,這些都是台灣應該認真省思的課題。他也強調,透過世界公民島的活動,期望讓台灣成為前瞻未來的燈塔,讓我們台灣的大學生能夠自信的邁向世界。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3.11.27

曹瀚文

加入時間: 2013.11.27
4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台學生在尼泊爾上街 宣揚電腦教育重要性

2013-12-27
瀏覽:
2,246
推:
4
回應:
0

海燕飛過塔克羅班 災民司機駛出新希望

2013-12-20
瀏覽:
2,428
推:
4
回應:
0

海燕飛過滿月 菲災民攜手重建家園

2013-12-20
瀏覽:
2,588
推:
5
回應:
0

世界公民島百位學子海選 送機票讓青年展開世界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