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光乍現-2013聖誕佈道會

文字-A A +A

新聞稿】(臺北歸正福音講壇2013/11/25發布)

睽違三年的臺北歸正福音講壇聖誕佈道會又將在台北舉行,胡昌豪傳道將於12月20日週五晚間於台北巴赫廳以「真光乍現」為題,親自主持年度聖誕佈道會。

胡傳道指出,在西洋繪畫藝術史中,最鮮明動人、最能呈現光與暗強烈對比的主題畫作,就是對耶穌誕生的描繪。耶穌基督在深夜降生,但嬰孩耶穌在畫布上卻總是被畫家詮釋得特別光亮,他散發出來的光芒輝映在約瑟、瑪麗亞,圍觀的牧羊人,或前來尋訪耶穌的東方博士的面容上,與簡陋黑暗的馬房形成強烈對比。這次講題「真光」一詞源自於聖經新約《約翰福音》,常被用來比喻作耶穌基督。耶穌基督自己曾說:「我是世界的光。」這些經文和畫作,都暗示著耶穌要解決黑暗的問題。物質層次的黑暗,從火的使用、電燈的發明以後得到解決;但是心靈層次精神生活的黑暗,再進步的科技、再雄厚的財富、心理學理論、精神科醫師卻都未能根本解決。耶穌基督驟然降世,那乍現的真光,照亮的是人的性靈。兩千年來,社會各種階層、不同種族、膚色、地位、年齡的無數人類,都曾經體驗了理智得到真光啟發、情感得到真光溫暖、生命得到真光滋潤的恩典。一年一度的聖誕節,我們應當思想那來到世界的真光,能夠對自己、對普世人類生命產生何等關鍵的影響。

這次佈道會還將特別安排知名台灣男高音周柏谷在會中獻唱。為了幫助與會聽眾思想聖誕真諦,他將為大家帶來與主題相關的幾首獨唱曲,包括韓德爾神劇彌賽亞選曲、古諾的至聖救贖主,以及最經典的聖誕聖詩《O Holy Night》。

聖誕佈道會由臺北歸正福音講壇主辦,這是一群來自社會各個角落的基督徒,樂於傳承、實踐、宣揚自宗教改革運動以來,回歸聖經的正統基督教信仰。2009年,幾位同受華人佈道家唐崇榮牧師感召的基督徒互相約定,在一間小小的外語教室成立了臺北歸正福音團契。四年後,更多認同歸正福音信仰立場的跟隨者投身其中,如今約有50位基督徒及慕道友每週日一起參加主日崇拜會。

聖誕佈道會是專為非基督徒和慕道友準備的特別講座,同時也歡迎仍不清楚基督教信仰、尚未穩定參加教會的基督徒參加。本次講座開放免費索票,座位有限坐滿為止,請準備參加的來賓及早入場以免滿座。節目將於晚間7:30開始,7:00開始開放民眾入場。索票或活動詳情請參見臺北歸正福音講壇網站:www.rectp.org

節目簡介

主講人 胡昌豪

國立中興大學畢業,曾任職於台灣世界展望會、校園福音團契及改革宗神學院。2009年自改革宗神學院取得道學碩士學位(Master of Divinity)後旋任職於唐崇榮國際佈道團。同年召集發起臺北歸正福音團契,2010年於台北愛樂合唱管弦樂團梅哲音樂文化館主講「耶穌,吾民仰望之喜悅」聖誕佈道會,翌年起擔任臺北歸正福音講壇主日崇拜會專任講員迄今,現專職於台北歸正福音講壇傳道暨行政部。

男高音 周柏谷

畢業於國立臺灣師範大學音樂學系專業師資教育組碩士班。攻讀聲樂演唱,跟隨任蓉教授學習。曾接受Francesco Sanvitale、Donata Lombardi、Alba Riccioni、徐林強、Ida Iannuzzi、Silvia Silveri等多位名師指導。大學攻讀電機學系。2003年加入音契合唱管絃樂團男高音聲部,固定參加音契《心靈樂篇》及《音契時代篇》於臺北國家音樂廳的演出。以及《古典聖樂》、《聖誕音樂佈道會》之定期演出。曾獲得2011年世華聲樂大賽第三名與最佳國人藝術歌曲奬、2010年日本托斯第歌曲國際音樂大賽亞洲預選大會第三名。並應邀至日本、印尼、義大利擔任獨唱。

鋼琴伴奏 郭本珍

美國雪蘭多大學(Shenandoah University)音樂教育碩士,改革宗神學院新約碩士。現任台北歸正福音講壇傳道部暨兒童主日學主責教師。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9.12.15

andrew

加入時間: 2009.12.15
31則報導
4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真光乍現-2013聖誕佈道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00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00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