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社大舉辦影展 帶民眾關心在地文化onTV

嵌入:
文字-A A +A

文山社大舉辦影展 帶民眾關心在地文化

YOUTUBE 高畫質影片連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EJZN18AnCY&feature=youtu.be

【公民記者/陳弘軒/林品婕/台北報導】

文山社區大學為全台灣第一所社區大學,自開辦以來今年邁入第十五年,文山社大每學期第九周皆會舉辦「公民素養週」,希望讓參與的民眾更加關心在地的公眾事務。今年的主題為「文山影展-看得見的地方學」,期望帶領參加的民眾看見文山的美麗。

11月01日晚上的「穿越時空化文山-觀影論壇」播放四部由剪樂社成員所拍攝的作品,分別是文山茶、手工麵線、打鐵師傅以及手繪電影看板畫家謝森山,另外也邀請到文山社區大學校長鄭秀娟、文山社大剪樂社社長陳榮瑞、文山社大剪樂社黃文龍老師以及文化工作者馬麗英小姐,與民眾一同暢談如何用影像記錄來關注在地的公民議題。

文山社大剪樂社社長陳榮瑞說:「剪樂社成立的目的,是希望一直記錄不管是地方的或是社會上的所見所聞。」文山社大剪樂社的黃文龍老師說:「我們希望幫助大家,因為剪接是一件快樂的事情。」參與的民眾中,剪樂社的成員表示:「拍紀錄片實在不簡單,尤其是拍這種快要絕傳沒落的行業,這個精神是值得敬佩。」

論壇最後邀請到文化工作者馬麗英小姐現場演唱傳統褒歌,重現當年文山茶的風采。民眾更表示聆聽馬小姐的演唱,自己宛如身在國家演藝廳。此次文山影展圓滿落幕,文山社大與剪樂社期待透過影像與講座,讓更多人認識文山的美麗,也帶大家關心這些傳統的在地文化。

特別感謝:
林品婕、蔣芸倩、陳品君、文山社大所有大哥大姐們。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7

加入時間: 2013.07.02

pilimehans906

加入時間: 2013.07.02
4則報導
4則影音
3則OnTV

關心的議題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01

當我們學在一起!老人家、新移民 樂學識字

2013-07-26
瀏覽:
2,725
推:
4
回應:
1
2:20

老人與毛筆 讓愛更加倍

2013-07-19
瀏覽:
3,001
推:
11
回應:
2
2:59

踏步向前行 輪椅鬥士

2013-07-12
瀏覽:
1,633
推:
4
回應:
0

文山社大舉辦影展 帶民眾關心在地文化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1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1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