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入社區 打造青年返鄉藍圖

嵌入:
文字-A A +A

於嘉北公路上的頂菜園鄉土館,最近幾年在頂菜園發展協會的努力下,投入農村創意運動及社區照護的行列。 

頂菜園是一個在九十三年獲得勞委會多元就業方案經濟行補助的園區,頂菜園發展協會希望透過這個園區凝結社區的意識,進而走入社區。

目前園區定時在週二會舉辦老人關懷的活動,一進來就會替老人們量血壓關心身體狀況,同時每週兩次的電訪,讓老人們有談話的對象,不會感到孤單。甚至針對身體有重大疾病者,也會轉介至相關醫院治療,讓老人家們活得健健康康。 

另外,園區也會舉辦一些活動讓年輕人了解三四十年代的新港,像是七月份舉辦的體驗牽豬哥迎親入洞房的活動。

 今年四月,在頂菜園發展協會與板陶窯共同協力之下,依照當時的舊照片,重建板頭厝車站。板頭厝車站是早期糖業興盛時的鐵道,但是隨著產業的沒落,車站在七十一年走入歷史。車站旁以「總有一天火車ㄟ轉來」透露出希望藉由頂菜園對於家鄉的建設,可以呼喚一些當地的青年返鄉。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7

加入時間: 2008.07.29

真禕

加入時間: 2008.07.29
3則報導
3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4:45

沒有圍牆的鄉土館—頂菜園

2008-08-20
瀏覽:
2,653
推:
7
回應:
0

2008年新竹觀光月之夏日音樂會

2008-08-13
瀏覽:
3,330
推:
4
回應:
2

走入社區 打造青年返鄉藍圖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25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25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