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自立早報復刊誌慶為由 賺取台灣善良人民的禮金

文字-A A +A

十幾天前,一位自稱是自立早報的記者李小姐,用不顯示號碼的電話打給林先生說:自立早報要復刊了,您可否讚助本報,登個誌慶廣告? 林先生早知自立早報已停刊很久,如果真的要復刊當然是值得恭喜恭賀、更是社會的福氣,熱心公益的林先生,爽口答應了李小姐的要求。

 

十幾天前,一位自稱是自立早報的記者李小姐,用不顯示號碼的電話打給林先生說:自立早報要復刊了,您可否讚助本報,登個誌慶廣告? 林先生早知自立早報已停刊很久,如果真的要復刊當然是值得恭喜恭賀、更是社會的福氣,熱心公益的林先生,爽口答應了李小姐的要求。

幾天以後林先生收到從高雄市郵寄(限時)出的一份自立早報,但奇怪的是郵戳蓋「新竹」紅色的二字。打開封套,紅色的「自立早報」四個字很顯目,有兩大張,頭條新聞斗大的字目「中市府推志願服務認同卡」,記者高明台中報導; 總編輯伍忠信。信封內附了一張劃撥單,收款戶名許煜鈞,金額台幣二仟元。

事隔一天,林先生到各超商都買不到「自立早報」,於是電話尋問報社辦事處: 一個電話找不到人,另一電話是小姐接的,小姐說:報紙要在特定的地方才買得到---。林先生聽了一頭霧水,兩眼昏花,心想買報紙要到特定的地方買,格調還滿高的。林先生心有疑慮,電話諮詢了報界、新聞界、官方新聞局、一六五等,均找不到他要的答案---------。

日昨一位自稱是陳小姐打電話給林先生了,詢問是否收到「自立早報」?如果有,可否趕快匯錢贊助報社。林先生坦誠告之: 台灣這塊土地很肥沃,希望妳、我、大家努力耕耘,不要唯利是圖、不擇手段的拼經濟,每個人都要扛起社會責任; 貴報如果每日出刊,不僅會把二千元匯給貴公司,且會訂閱一年。陳小姐聽了說: 這我會建議給主管參考,就默默的掛了電話。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我也是受害者

版主大大您好:我是煜鈞ㄉ媽媽.這確實是ㄍ詐騙事件沒錯.但我女兒也是受害者啊!今天嘉義警局ㄉ刑警.到我們家拘提煜鈞時.他才知道這是一ㄍ職業陷阱.當初他進那家公司時.剛從高中畢業不久.因涉世未深.以為只是一ㄍ單純ㄉ排版工作.且已于多年前離職.並不知那ㄍ不法ㄉ公司利用他ㄉ資料.盜用他ㄉ帳戶做違法ㄉ事情.所以我女兒也深受其害!此案將于2010.9.30台南地檢署開庭.屆時將還我女兒清白.懇請版主大大能否將此令人怵目驚心ㄉ版頁做予更改.再此至上十二萬分ㄉ感謝!!

玉米兄

還好您有寫這個消息出來!我剛剛才接到這樣的電話,對方稱自己是陳賢剛,電話也是未顯示來電,說法就如同您所寫,還留給我電話0927-324801。
沒想到您三年前的詐騙手法,現在又重出江湖了!差點被騙!

TAI

我是某一國立學校的老師,今天收到一封信,有一名何蔓莉小姐(0989-306869)要我捐2000元做為刊登經費,這也是假的嗎?

jimi

續上一篇

經過查證,該騙子登記的電話是04-23015886及07-5508710

jimi

jimi

自立晚報以電子報的形式出報,差不多三ˋ四年,現在獲得大家的肯定.人家一群人努力耕耘,現在有人冒名騙財,令人深惡痛絕.

希望大家發揮正義之聲,大家告訴大家,打電話去臭罵一頓,要不然還有更多人會受騙.

jimi

Andy

自立早報復刊是不肖份子的詐騙行為,據悉,自立報系目前只剩下自立晚報電子報,所有發行的早晚報都已經停刊。
伍忠信等不肖份子,利用自立早報的知名度及社會大眾的慈悲心,進行詐騙斂財行為,切勿上當。
自立晚報電子報(www.idn.com.tw)已有聲明,並已提出檢舉,爾等詐騙行為再不停止,必然會受到司法的制裁。

阿醜

最近自立早報復刊這件事,有另外一個連結是自立晚報的聲明:

http://www.idn.com.tw/article/news_content.php?catid=1&catsid=1&catdid=2...

原來是沒有關係的。

不過像你把影像照出來,而且追根究底,更是不簡單!

推!

meggy

台灣的詐騙電話真多,跟之前的詐騙電話比較,會發現內容會進化翻新,手法也越來越細膩,鑽法律漏洞,攻人性弱點,一不小心就會被騙錢,連接電話都要小心啦! 唉~~這是個甚麼社會阿>

2

加入時間: 2007.05.28

落山風

加入時間: 2007.05.28
264則報導
231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流水席嗎? 」這誤會可大了!

2023-01-08
瀏覽:
3,935
推:
15
回應:
0

清朝第四大民變林恭事件 林恭到底是哪裡人?

2021-03-27
瀏覽:
3,644
推:
59
回應:
0
2:31

落山風獨創打通14筋脈簡易法 增加身體免疫力

2020-04-06
瀏覽:
3,255
推:
194
回應:
0
4:28

2019歸崇部落迎祖靈祭(maljieveq )

2019-12-08
瀏覽:
4,485
推:
172
回應:
0
3:19

怒慶獸醫師節

2018-01-13
瀏覽:
10,082
推:
316
回應:
0
3:56

迎接2018狗年的到來 剛出生的小狗雕塑展

2018-01-03
瀏覽:
5,647
推:
61
回應:
0

企業家脹肥肥 大官員棖戇戇

2017-06-11
瀏覽:
3,804
推:
17
回應:
0

以自立早報復刊誌慶為由 賺取台灣善良人民的禮金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84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84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