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有機、生活 理想與堅持的咖啡香

文字-A A +A

【記者曾嘉琳/採訪報導】夜晚,燈光昏暗的騎摟,加上休旅車的阻擋視線,我們很容易忽略在休旅車的背後,是一家獨具風味的咖啡店,店內滿是主人對咖啡的堅持及夢想。

一杯香醇的咖啡,其實就藏身在你我身邊。(陳建源/照片提供)

 走進Café Living Room,許多人的第一個反應會是:我該坐哪裡?店內沒有一般店家制式的桌椅,排放的是一張張的沙發,隨性的擺設,使人有如置身客廳。老闆陳建源表示,喝咖啡就像是我們平常會在客廳做的事,不需要太過於拘束。

 陳建源堅持使用有機咖啡豆,且須為原生品種、國際杯評認證八十分以上。他強調,好咖啡的其中一項條件,就是附蔭生長,而熱帶雨林地區就是非常適合此一條 件的地方。所以,越多人要種植好咖啡,熱帶雨林就會被保護。有機栽種即將變成一種趨勢,不但環境被保護,種植者亦將獲得更公平的對待。在享受美味的同時, 傳遞有機栽種的概念,並且應該要以農作物的角度去看待咖啡,這是一種態度上的轉換。

 店內的菜單非常豐富,但陳建源提到,並非所有列在菜單上的飲品都有販售,而是會視最近店中的進口豆子而有所更動。除了一般咖啡店中容易見到的Latte 及Cappuccino,此店多了許多單品咖啡。老闆認為,希望使顧客享受在Espresso和Latte之間的關係,引領大眾品嚐單品咖啡。顧客還能夠 隨著自己的喜好,向老闆要求自己期待的咖啡。陳建源說:「作為一個飲用者,我可以決定它應該被烘到什麼程度吧!」

店內隨性擺設的沙發,使人如同置身客廳。(陳建源/照片提供)

 店中的一面牆,放有一片白色的投影布幕,陳建源會在此不定期播放一些影片,再加以解說,和大眾分享對有機咖啡栽種的理念,或是對生活品質的追求。他談到, 對原始食材的尊敬度提高,生活的細膩度與文化水準也會跟著提高。他也非常樂意將自己的空間分享出來,提供一個平台,讓大眾有更多發聲的地方。例如每個月的 第一個星期一晚上,固定會有黑潮海洋文教基金會近期的一些議題發表。

 從今年五月份開始,每周三晚上將推出老闆的私房咖啡,對咖啡有興趣的民眾,可利用此機會把握嚐鮮。

Café Living Room
地址:蓮市中山路638號
電話:038-574808
網址:cafelivingroom.blogspot.com/

有機,是老闆對原料的堅持。圖為店內的有機酒空瓶。(陳建源/照片提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8.04.02

左岸電子報

加入時間: 2008.04.02
154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美食】有機、生活 理想與堅持的咖啡香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75篇報導,共12,817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75篇報導

12,817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