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東華學生理事選舉 候選人政見淺談(下)

文字-A A +A

【謝佳芳、謝琬婷、賴思辰、李姵蓁/採訪報導】

5號候選人 林群容 花友會代表

「或許我不一定適合當個理事,但我有熱誠為大家服務。」

 學生理事參選人林群容表示,自己過往的經驗,總是扮演著類似宰相的角色,這次參選理事,他是抱著為大家服務的熱誠而來。林群容認為,學校有許多決策,都 是在事後才通知學生,他舉例說明,這次的併校案,同學們只得到「決定併校」的消息,同是東華人卻無從表示意見,他認為,學生會有權力、責任去嚴格監督與診 斷併校案內容的合理與公平性,並要求完整的配套措施。


 另外,在學生的生計困難方面,他表示,這次的宿舍抽選的候補制度變動,就是個很好的例子,抽選序號重抽,使得許多學生為是否要等待候補公佈結果,或是到校外找房子等問題,感到煩惱不已。林群容認為,學生會因有責任,遏止校務政策對學生的不公平或不合理對待。

 除此之外,林群容提出,學生會將要求學校,更有效節省水電等資源。他表示,許多學院和宿舍閒置空間,在晚間無人使用之時,電燈還依然亮著,他希望校方確 切執行各大樓的關燈機制,並鼓勵同學隨手關燈,另外,許多學院以及宿舍的水管,年久失修,他將會監督學校,有效率的處理公共設施損壞問題。

 再來,林群容注意到,學校有許多廢置的腳踏車,總是停靠在某些停車場,日曬雨淋,無人使用。他有個構想,希望能夠善用校內閒置的資源,比如說,將這些廢置的腳踏車掛上牌子、漆上同一顏色,讓學生們能辨認出「愛心腳踏車」,將其變成公用資源。

 另外,就是各候選人有提及的,將會為各社團、系學會努力爭取經費,林群容說明,之前曾聽學務長提及,若學生會倒閉,這筆社團經費就無法下來,他並不想讓這種事情發生,所以會更努力。

 最後,林群容笑著說,自己每天都會上
BBS,並開啟學校信箱,希望此舉能讓學生們的意見以及訴求,更為校方所知,他期許自己能建立起一個良好的溝通橋樑,讓校方與學生彼此之間更為了解對方立場。

6號候選人 黃子瑜 化學系代表


 「其實我是在決定選學生理事之後,才慢慢思考自己到底能為學校做些什麼。」

 黃子瑜認為,東華大學的最大問題,是學校與學生的認知之間總會出現落差,若有一個管道可以讓這樣的落差縮小,那是再好不過。因此,他提出了設置學生意見 箱的辦法,希望有效彙整學生意見,讓上下層的溝通能夠順暢。另一方面,對於目前學生最關心的併校案,他認為即便併校勢在必行,也必須尋求對學校、學生最好 的一條路,以學生的權益為優先考量,黃子瑜表示,學生理事就應該是為學生發聲,並且站在學生的立足點,為學生謀求最大福利。

 盡己所能,讓學生的聲音能夠被聽見,這是黃子瑜想
做的事,並且相信這所學校可以因此變得更好。

7號候選人 楊羽琪 國術社代表


 楊羽琪認為,學生有時候是過於冷漠的,即便這些事情切身相關,仍表現出漠不關心的態度,他認為,這並不是解決事情的方法,因此才決心跳出來參選學生理事,希望藉此能夠激起一些人的熱情。 
 
 「如果小問題都解決不了,就沒有資格談其他事情。」楊羽琪認為,學生理事會不一定要舉辦許多活動,但是一定要發揮替學生發聲、傳達學生意見的功能,許多 生活上的大小事務、疑難雜症,當學生求救無門,或是因行政單位處理效率太慢造成莫大不便的時候,就應該由學生理事出面為學生喉舌。替學生發聲,這是楊羽琪 參選學生會的最大動力。



8號候選人 葉庭妤 企管系代表

  葉庭妤表示,東華還是有許多學生不了解學生會是什麼樣的組織,對於與自己切身相關的事務亦不夠關心,因此,他希望至少理事會應該要充分發揮宣傳的功能,讓 大部分的學生了解學生會的功用,並進而好好利用學生會。葉庭妤曾有數年的社團行政經驗,他認為東華社團的發展侷限性在於資源不足,因此至少在經費的挹注 上,學生理事會應盡其最大的力量幫助社團。

 「如果真的要併校,學校應該要幫助學生在態度、心理方面做調適。」這是葉庭妤對於併校案的看法;他認為,併校案目前看來勢在必行,但學校仍應充分的聽取 學生意見,不應一意孤行,而學生會也應該幫助學生傳達自己的想法,充分達到溝通的效用。這也是他對於未來學生會的運作方向,以及自我的期許。

 

9號候選人 周士喻 企管系代表


 周士喻表示,會決定參選學生理事,是因為「想要幫學生做事情」,爭取大家的權益。他在大一時,並不知道學生自治會在做什麼,所以他認為需提高學生會與學生的互動,盼能提供除了BBS以外的網路討論區,或設置實體的意見箱,提升學生會的能見度。

 關於監督校方處理學生相關議題方面,他認為不只是併校案的資訊,其他的校務會議紀錄等也應儘速公告周知,才能保障學生的權益。此外,雖然東華是國立大 學,但知名度尚未拓展,很多人根本不知道東華在哪。東華目前還是年輕的學校,在各行業中工作的學長姐也較少,所以他希望藉由出社會的校友幫助,返校指導學 弟妹相關的工作經驗,提升學生競爭力。

 最後他談到,東華的學生自治會尚未蓬勃發展,期望學生除了暸解學生會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8.04.02

左岸電子報

加入時間: 2008.04.02
154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校園】東華學生理事選舉 候選人政見淺談(下)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02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02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