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東華學生理事選舉 候選人政見淺談(上)

文字-A A +A

【謝佳芳、謝琬婷、賴思辰、李姵蓁/採訪報導】

1號候選人 王敬中 民藝社代表
 「我覺得在東華唸書很特別,會遇見很多都是外地到這邊來求學的人,我希望可以透過學生會的力量,提供各種管道,讓東華的學生可以在這所校園裡,得到各種幫助。」第十一屆學生理事會一號理事候選人王敬中這麼說。


 對於當初參選學生理事會的動機,王敬中表示想要將 所學習的管理的概念應用於學生理事會。希望能在第十一屆學生理事會中,建立一個完整的學生會運作的機制,讓未來接任學生會的同學們能夠有辦法依循,並逐步 形成本校學生理事會會的傳統。因此提出像是增加東華大學學生對學生自治會的認識與認同、讓學生會擔任同學與學校之間的溝通橋樑、虛心的請益校內社團、系所 學會的意見,增加和會員的意見交流等參選的政見。而對於在校務會議中維護學生的權益、加強學生會與外校學生會的相互交流,以及爭取社團經費補助總額等,都 是王敬中當選第十一屆學生理事會理事後,預定實踐與完成的理想。王敬中也具有相當的信心可以透過第十一屆學生理事會的力量來完成。

 「希望會員代表如果覺得這些理想是有可能的,能夠支持我,投我一票,讓這些政見有一個實現的可能。未來也會盡量開放溝通管道,接納各種意見,帶領學生理事會積極的前進。」王敬中說。

2號候選人 蔡緯中 國標社代表

 「當初參加課活組辦理的系所社團聯席會時,得知學生理事會的功能,以及身為學生理事會理事,所能實際執行的各種學生事務。因此覺得已經要升上大四,參與過社團活動的我,好像能夠再繼續為同學們做一些事。」第十一屆學生理事會二號理事候選人蔡緯中這麼說。

 對於當初參選學生理事會的動機,蔡緯中表示主要是希望能夠徹底執行學生理事會作為校方與學生之間的這個溝通管道,尤其針對東華與花蓮教育大學合併校一 事,一定要納入學生的意見,像是宿舍問題、學生校園生活機能的問題等,都必須徹底完整的規劃。因為覺得目前學生會還不能稱得上一個發展健全的組織,對於未 來能夠建立一個完整的學生會運作機制,也是蔡緯中參與第十一屆理事候選人,所想要執行的一個重點政策。
 
 「因為自己參與並擔任國標社的社團幹部多年,希望未來的學生理事會能夠推動並加強社團之間、系所與社團之間的互動,不要像現在這樣,每個社團都似乎是單打獨鬥的情形。」蔡緯中說。

3號候選人 張至傑 飛羽社代表

 張至傑表示,自己的想法很直接,對於學生會後來發展,他主要提出了四點,將目前最緊急的併校案擺在第一位,對學校獨斷的不合理的決策提出疑問,不讓學生的權益受損。

 另外,張至傑提出,他將致力於改善學生與校方的溝通管道。目前他想到的策略有設立校園意見箱等等,讓學生們的意見得以上達學校。如果有後續有其他方案,可以加強學校與學生之間的交流,他將會更努力去嘗試。另外,他希望能爭取更多的社團補助經費,並且盡量給予社團及系學會的活動最大額度的經費補助。

 最後,張至傑補充,其他大學都有舉辦許多全校性的活動,而東華大學這種全校性的活動,自他入學以來,最有印象的只有「踩街」,他希望諸如此類的大型聚會,學生會可以跟學校爭取更多經費,舉辦一些活動,如演唱會、園遊會、各項競賽等,讓東華學生留下美好的大學回憶。


4號候選人 郭芳瑜 管樂社代表

 郭芳瑜表示,今年的學生理事只有九個人參選,相較起其他學校,他認為東華的學生,普遍對校務冷淡。

 
 郭芳瑜認為,此現象可能跟學生對理事會事務並不了解之故,為了讓同學們能了解學生理事會,目前正在進行哪些活動,郭芳瑜希望能?學生訂定、並公布學生理事會行事曆,除此之外,他表示,如何將學生的想法傳達給學校,也是他們重大的責任,這也將是他未未來努力的目標。

 另外,郭芳瑜談到,學校許多社團都面臨到經費不足的問題,他將為系學會、社團在校務會議中爭取最大的權利與預算,並要求內部財務透明化,目前以BBS版告知學生作為第一動作,並設法讓學生能從各種管道,能得知其資金運用方式。



  郭芳瑜也提到,最近併校案鬧的沸沸揚揚,學生理事會對於這件事情,以及日後與學生切身相關的事務,理事會都應該擁有明確的立場和權力,站在學生的角度發 聲。郭芳瑜亦提到,現任的學生理事會舉辦很多活動,這是值得學習仿效的,他希望未來能爭取更多的機會,舉辦較為大型的活動,藉以加強學生會的良好形象,促 進與學生之間的交流。

 最後,郭芳瑜提及,
針對學生會的財務管理方面,未來希望是採取主動告知學生,讓所有人都能找到相關資訊。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8.04.02

左岸電子報

加入時間: 2008.04.02
154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校園】東華學生理事選舉 候選人政見淺談(上)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55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55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