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反建蘇花高 花蓮學子「唱」出心聲

文字-A A +A

【記者李姵蓁/採訪報導】蘇花高速公路向來是國人關注的議題,於四月二十五日舉行的環境影響評估委員會議,將決定蘇花高的興建與否。而在東華大學,有一群關心花蓮的學子,將舉辦聲援環評的音樂會「花青久地 Final Call」,盼能激發花蓮青年關心在地議題。

 這些學子思考自己可以為花蓮做些什麼,因而自發性集結活動,串聯花蓮後生會等團體,為理念發聲。參與活動的學生之一羅紀表示,花蓮需要一個屬於青年學子的常設性團體,除了關心眼前的蘇花高議題外,未來還能持續關注地方公共事務,讓年輕人回歸在地,思考花蓮面對的各種教育、經濟等問題。

 羅紀彥提到,目前組織的學生將分頭進行兩項活動,其中之一是在環評當天,於行政院環境保護署前舉辦聲援環評的音樂會。此外,他們也會聯繫東部各大專院校,集結理念相合的學子,一同思考花蓮未來的方向。活動當天,將邀請農村武裝青年等團體演唱,學生們也將以理性和平的態度,用歌聲表達訴求,期盼各界能正視花蓮青年對蘇花高的異議,「找一條不一樣的返鄉路」。

 另一位學生理新.哈魯蔚則認為,許多公共事務其實都和學生自身息息相關,期待能透過這次活動,提高青年學子能見度,創造屬於自己的主體性。他也談到,關心在地的學生運動,需要更多青年參與,希望有志加入者能與他們聯繫,共同為花蓮盡一份心力。

欲知詳細情形,可參閱下列網址
蘇花糕餅舖
http://www.pureht.url.tw/
青搞花組織
http://groups.google.com.tw/group/youthdosuhua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08.04.02

左岸電子報

加入時間: 2008.04.02
154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校園】反建蘇花高 花蓮學子「唱」出心聲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3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3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