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絲帶友善運動------迎接全國身心障礙運動會

文字-A A +A

紅絲帶友善運動

四 維高中校長賴錦昌、花蓮女中校長宋一芬及花中校長葉日陞, 四月十四日 共同發起紅絲帶運動,號招花蓮人在自家門口繫上紅絲帶,表達花蓮人一起打造一個友善城市的願望。同時也以熱情、關懷和行動一起來歡迎即將到來的全國身心障 礙者運動會以及參加運動會的身心障礙運動員。

五 月二十三、二十四、二十五、二十六日即將舉辦的全國身心障礙者運動會共有兩千三百多名身心障礙運動員參加賽會,為此三位校長特別呼籲花蓮民眾一起來當義 工,為克服身心困難而勇於面對挑戰的選手們加油。同時也藉由這次花蓮舉辦身心障礙運動會的機會,大家一起來推動對人、對己、對環境的友善運動。

包括儘可能整被我們的環境,讓客人感受方便和尊重。具體的作為包括無障礙空間的清理、整修和設立。無障礙空間的重新審視、障礙物排除。餐廳走道加寬、減少使用旋轉餐盤。加速復康巴士的準備,紅綠燈哨音與警示檢查。逃難通道的清理等。

大量的吸收有關身心障礙的知識,學習正確而尊重的對待方式。每一個身心障礙者都是獨特的個體。身心障礙的成因不僅與是非道德無關,而且是公眾生活的一部份。對身心障礙者視而不見,才是造成多數人最大的殘缺的主因。我們必須在心態上真正的了解每一個人都是相同的。

再其次,我們必須體會政府的建設有時而盡,社會並不完美,然而人類的彼此互助,卻能讓社會變得幸福。

「友善紅絲帶運動」目的在鼓舞志工以「熱情、關懷、行動」來改變自己,讓花蓮變得友善。希望藉著對運動會的準備,提供一個友善、無障礙的空間、環境與人心。既提升城市的美好形象,同時影響更多的人參與身心障礙者的志願服務工作。

這項活動將免費提供紅絲帶供民眾索取。想要響應的民眾可以向青少年公益組織、慶修院索取紅絲帶。三所學校也將分別在校內舉行多項身心障礙體驗活動。

四維高中

1.          將招待十位花蓮身心障礙選手到校園作客,與班級同學共同午餐。

2.          一年五班半數同學將連續三天進行盲人體驗活動,每天中午失去視覺一小時,並接受同學的扶助繼續校園的日常作息。

3.          一年六班將製作導盲犬服務標章,宣傳對待導盲犬的四不一問。不餵食、不撫摸、不呼叫、不拒絕。以及主動詢問視障朋友需不需要幫忙。

4.          一年九班將發動全校班級繫上紅絲帶,將友善的概念帶回家裡,關心身旁的身心障礙朋友與家人。

花蓮女中

四月十六日舉行全校合唱比賽,將以盲人方式進場,全校一二年級同學一起體驗盲人的不便。

花蓮高中

將呼籲全校同學到運動會現場為身心障礙者加油。

這項活動正在校園擴散,慈濟技術學院的物理復健系、東華大學的社工系與運休系、花師的特教系都以擔任志工的方式參加友善運動。

主辦單位歡迎飯店、餐廳、業者一起來響應這項友善運動,青少年公益組織也將提供免費的課程,協助業者做好準備。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08.03.06

COBYyang

加入時間: 2008.03.06
2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徵求全國身心障礙運動會的志工天使

2008-03-07
瀏覽:
2,308
推:
2
回應:
0

紅絲帶友善運動------迎接全國身心障礙運動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